河南豫劇添巨作 新編歷史豫劇《義薄雲天》將推出

2020-01-14 09:24:24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忠、孝、節、義”四部曲收官之作 河南豫劇再添巨作 《義薄雲天》今年推出

  鄭州晚報訊:作為中華美德“忠、孝、節、義”四部曲的收官之作,新編歷史豫劇《義薄雲天》,將於今年五一期間正式和觀眾見面。今年9月份,該劇將同《程嬰救孤》《清風亭上》《蘇武牧羊》一起,在國家大劇院為國人完整呈現中華美德“忠、孝、節、義”四部曲。1月12日,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舉行的“樹業建功 大雅豫聚”2019年度總結及學習大會上,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公佈了這一消息。

  新編歷史豫劇《義薄雲天》聚焦三國時期蜀國著名將領關羽,通過豫劇的形式,展現關雲長的忠勇大義。58歲的李樹建將再度挑戰自己,飾演關公。該劇將於2月10日起在汝州封閉排練,今年五一期間在鄭州首演。該劇由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河南豫劇院二團、河南藝術職業學院共同打造。當天,三方現場簽訂新編歷史豫劇《義薄雲天》合作協議。

  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經理李志遠説,在剛剛過去的2019年,中心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河南稀有劇種再次走進清華展演;“八大倉”開講啦走進上海東昌小學、澳門城市大學和清華附小;首都慰問河南籍進京務工創業人員;參與攝製的《國之瑰寶——大戲記憶》央視開播;承辦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電影《程嬰救孤》喜獲2019鄭州國際電影周特殊貢獻獎;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赴澳演出為同胞送去中原兒女的誠摯祝福;承辦央視2020戲曲春晚洛陽分會場演出……60余個戲曲文化活動,在社會上産生了積極的影響。

  2020年,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除排演新編歷史豫劇《義薄雲天》外,還將籌備李派弟子演唱會,承辦中國劇協第三屆民間職業劇團展演和清華大學稀有劇種展演活動,舉辦網上教育培訓、兒童劇和戲曲電影項目,繼續推進“八大倉”戲曲進校園活動。

  當天,還舉行了李樹建收徒儀式。張治發、劉朋、王永闖、孫志義、栗文軍、鄭宗明、鄒勝奇、王長志、王西蘭、趙樂存、唐紹敏、郝春業、張長利、張澤軒、牛湘琴等15人拜李樹建為師。(鄭報全媒體記者 崔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