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獲“智慧企業”獎

2020-01-15 11:27:36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近日,微信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線下公開活動“2020微信公開課PRO”在廣州舉行,中信銀行作為唯一一家銀行代表,與招商局集團、平安人壽共同榮獲2019年“智慧企業”獎。

  在過去的一年中,中信銀行通過企業微信的開放平臺融合騰訊雲的生態,傾心打造了中信銀行“智慧行政”服務體系。“智慧行政”對於企業微信的應用有著系統的規劃和創新的想法。一方面,智慧行政應用場景豐富而深入,把該行“信守溫度”的理念融入到對員工工作和生活的點滴關懷之中,構建了圍繞中信銀行的優質生態;另一方面,智慧行政賦能零售、對公業務,利用企業微信與微信生態的連接,構建創新行銷工具,支持業務發展。這也成為中信銀行獲得此次殊榮的主要原因。

  所謂“智慧行政”,即通過科技力量實現行政服務數字化運營,變“員工跑腿”為“信息跑腿”,從而讓員工體驗到便捷、安全、智慧的行政服務。據介紹,“智慧行政”服務平臺是應用物聯網、人工智能和雲技術等新興技術搭建底層架構,以産品化的思維、數字化運營的理念進行研發的。該項目一期已于去年順利投産使用,目前提供的服務包括智慧樓宇、員工服務和智慧服務三大板塊。智慧樓宇包括無感考勤、會議預訂、訪客預約、智慧工位、移動報修、車位管理、餐廳流量等;員工服務包括智慧貨櫃、移動報修、咖啡大師、事務預約、洗衣服務、行政審批移動化等;智慧服務包括行政大腦、迎賓機器人、行政客服機器人等。其中,微信小程式裏刷臉考勤,企業微信APP預定會議室、餐廳流量移動監測等功能最受員工歡迎。

  “我們在實際推廣中,逐步發現‘智慧行政’服務平臺不僅可以優化資源配置、提升管理質效、降低運營成本,它還具備了産品化輸出能力和拓展業務的價值化屬性。”據中信銀行行政管理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對銀行內部,已經實現了在多家分行開展模組化推廣復用,大幅度降低了行內重復開發成本;走出去還可作為拓展零售、公司等銀行業務的增值産品和有力抓手。這是我們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據了解,今年,中信銀行“智慧行政”項目團隊將重點賦能輸出工作,更好的助力業務發展。同時,積極推進項目二期建設,拓展更多智慧化應用。按照整體規劃,“智慧行政”服務平臺未來將打造成為開放生態模式,真正實現員工、企業、合作夥伴的共贏。(陳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