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都地産轉型升級啟示:以製造業思維重塑房地産行業格局

2020-01-15 17:34: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中國房地産行業在“房住不炒”、“美好生活”的政策大背景下,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行業增速放緩。房企在強調住房居住屬性的基礎上,紛紛嘗試轉型,走可持續的高品質發展之路。綠都地産主動應對市場變化,在堅持“以客戶為中心”理念的基礎上,于2018年正式進入戰略轉型階段,向有品質的增長轉型,並做出了一系列戰略性變革——圍繞“品牌力、産品力和服務力的全面提升”,重申了“客戶需求驅動,客戶價值導向”的發展之道,明確了“成為區域領先的中高端品牌開發商”的企業願景,區域聚焦中原城市群和長三角城市群,提出“率先實現向製造業轉型,走出房地産市場同質化競爭的紅海”的管理要求。

  向製造業轉型,即是向製造業學習客戶導向、研發創新、精細化管理和製造能力提升,以更好地“為客戶創造價值”。對綠都地産而言,“以客戶為中心”是與生俱來的基因,在企業發展的過程中,圍繞該基因,提供房地産開發全鏈條服務,並不斷對其進行優化和升級,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

  【河南供稿 客戶稿已刪數據】綠都地産轉型升級啟示:以製造業思維重塑房地産行業格局

綠都地産“金色力量”頒獎盛典現場

  每年持續的社區煥新計劃,為業主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改善,也是綠都地産基於“以客戶為中心”理念所做的探索與實踐,讓老舊社區業主享受與時代同步的生活品質。自2018年以來,綠都地産逐年投入6000萬,覆蓋20多個在建及已交付社區,為15萬名業主帶來更好的居住體驗,也為綠都地産贏得了客戶的口碑。

  作為率先提出“向製造業轉型”的房企,綠都地産一直以來保持對市場的靈敏嗅覺。錨定中高端市場,2019年綠都地産明確了“都享美好家+”産品營造理念,確定了“雅”、“雲”、“瀾”産品係,為中高端客戶提供細分的多元化産品與服務,既是市場變化的有力應對,也是企業內生的原動力。

  【河南供稿 客戶稿已刪數據】綠都地産轉型升級啟示:以製造業思維重塑房地産行業格局

綠都地産姑蘇雅集實景

  【河南供稿 客戶稿已刪數據】綠都地産轉型升級啟示:以製造業思維重塑房地産行業格局

綠都地産東瀾府實景圖

  産品為王,服務制勝。綠都地産在追求産品深度的同時,始終不忘致力於企業“服務力”的研究和探索,尤其是物業服務。2019年作為新戰略實施元年,綠都地産物業在基礎服務標準化上做出了新的嘗試,發佈《業務白皮書》,沿襲製造業標準化、系列化、模組化的特點,用專業規範行業標準。

  此外,綠都地産還打造了全國首家“零距離”互動式物業服務中心——綠都地産紫荊華庭“都享客廳”,通過全面優化物業服務中心對客介面,搭載共享空間功能,以更富現代感和場景感的空間,為業主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更為鄰裡之間交流溝通提供了新的場所,從而構建起一個全新的社區關係。這也是綠都地産在社區運營領域的一次跨越升級。

【河南供稿 客戶稿已刪數據】綠都地産轉型升級啟示:以製造業思維重塑房地産行業格局

綠都地産紫荊華庭“都享客廳”實景圖

  綠都地産“向製造業轉型”的一項重要內容,即是學習製造業的精細化管理,“精細”的關鍵在於如何實現組織內部的管理提升。綠都地産在企業管理方面,借鑒製造業經驗,變革底層管理模式,建立一系列高效管理和運營制度;在員工效能方面,倡導“以員工為中心”的企業文化,篤行人性化管理,最大化調動員工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在行銷方面,做到全局思考,從清晰目標客群、産品係的構建,到品牌建設、客戶觸點的把握,再到最終的銷售,帶著經營的意識,向每一個環節要價值,避免“為銷售而銷售”。

  未來,綠都地産在堅持圍繞中原城市群和長三角城市群,實施聚焦和深耕戰略的基礎上,持續鍛造行銷力。洛陽天宸項目拿地後2個月完成行銷團隊組建,所有行銷工作前置,實現首開去化100%;在杭州3年完成7盤佈局,2019年銷售額突破百億元,進入前十,其中,杭州東瀾府項目首開勁銷30億元,創杭州多項紀錄。

  【河南供稿 客戶稿已刪數據】綠都地産轉型升級啟示:以製造業思維重塑房地産行業格局

綠都地産洛陽天宸實景圖

  綠都地産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綠都地産將憑藉強大的製造業基因、出色的行銷力以及專業的服務能力等優勢,走出一條具有綠都地産特色的發展道路。(文/圖 石光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