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區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排名:鄭許洛位列前三

2020-01-15 10:23:39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區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綜合排名出爐 鄭許洛位列前三

  大河網訊:全省18個省轄市中,哪些區域的工業發展比較有競爭力?1月14日,從《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0)》出版暨智慧製造研討會上傳出消息,2019年河南工業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優於全國。省轄市中,鄭州、許昌、洛陽、濟源和焦作,位列河南區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綜合排名前五位。

【經濟速遞-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許昌洛陽居河南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綜合排名前三

  河南工業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優於全國

  《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0)》主報告指出,2019年以來,河南持續把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作為促進工業穩定增長的重要抓手,以製造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繼續推進智慧化改造、綠色化改造和技術改造,以穩應變,以進促升,工業經濟運行穩中有進,總體呈現“五穩五升”的良好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優於全國,但同時,面對高品質發展的新形勢新要求,河南工業經濟運行“進中承壓、好中有憂”。

  展望2020年,中國經濟運行的外部環境更加錯綜複雜,但是各國紛紛加力製造業發展,製造業呈現軟體定義、數據驅動、平臺支撐、服務增值、智慧主導的新特徵,中國製造邁向高品質發展新賽道將會明顯提速,河南傳統産業改造和新興産業培育空間巨大,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前景廣闊。預計2020年,全省工業經濟發展將繼續保持“增速小幅波動,結構繼續優化,産業升級提速,發展品質提升”的良好趨勢。

【經濟速遞-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鄭州許昌洛陽居河南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綜合排名前三

  鄭州工業綜合競爭力領先於其他省轄市

  《河南工業發展報告(2020)》調查評價篇——《河南區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評價報告》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等角度構建區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評價指標體系,並對河南18個市工業發展品質進行綜合評價,結果顯示,鄭州、許昌、洛陽、濟源和焦作,位列河南區域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綜合排名前五位。

  從創新發展看,洛陽、鄭州、新鄉、濟源和平頂山位居前五;從協調發展看,漯河、週口、焦作、許昌和三門峽位居前五;從綠色發展看,許昌、漯河、濮陽、鄭州和南陽位居前五;從開放發展看,鄭州、濟源、鶴壁、三門峽和漯河位居前五;從共享發展看,鄭州、濟源、安陽、焦作和洛陽位居前五。

  來自河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河南省財政廳、河南省工信廳、河南省科技廳、河南財經政法大學以及國機互聯網研究院(河南)有限公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參加了研討會。研討會上,與會的各界專家圍繞河南製造業高品質發展以及智慧製造的路徑、方法、舉措等各抒己見,並就如何貫徹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創新引領、提升産業發展能級、加快生産性服務業發展、增強科技創新支撐能力等展開了多方面、多角度的精彩解讀和深入探討。(記者 祝傳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