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春聯、剪窗花、捏面人……河南登封西窯村年味十足

2020-01-16 09:57:29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寫春聯、剪窗花、捏面人……登封西窯村年味十足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春聯送溫暖 河南登封西窯村年味十足

  鄭州晚報訊:喧天的鑼鼓,熱鬧的人群,1月14日,登封市石道鄉西窯村黨群服務中心年味十足,鄭州市人大和政協帶著書法家協會、民間文藝家協會、膏藥協會的志願者們在西窯村進行送溫暖活動。

  “老鄉,你想寫副什麼內容的春聯?”“今年搬新家了,心裏頭高興,您看著給寫吧!”不一會兒,一副“五風十雨皆為瑞,萬紫千紅總是春”的春聯就寫好了。拿到春聯的西窯村貧困戶郭黑高興得合不攏嘴,一連説了三個“好”。“沒想到老了還能住上樓房,正尋思著這兩天去買對春聯貼上呢,這志願者可給送來了,多虧了黨的好政策啊。”郭黑樂呵呵地説,今年政府補貼了十幾萬元,自己花了五六萬元就搬進了121平方米的三室一廳,日子越來越好。

  這邊書法家們揮毫潑墨,行雲流水地為村民們寫著春聯,那邊吹糖人、剪窗花,捏面人的民間藝術家周圍圍滿了好奇的小朋友。“春節來臨之際,我們組織不同界別的志願者們到西窯村,發揮他們的專長,把祝福送到群眾的手中,目的是進一步弘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倡導移風易俗,抵制不良習俗,凈化社會風氣,讓大家紅紅火火地過新年。”農工黨鄭州市委專職副主委李鳳芝説。

  據悉,活動當天共送出膏藥200余份,春聯百餘副。同時,現場志願者們還進行了移風易俗宣傳倡議活動。( 登封融媒記者 高鵬敏 李妍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