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省政府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2020-01-23 10:39: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 王國生致辭 尹弘主持 劉偉出席

  河南日報訊:1月22日,農曆臘月二十八,省委、省政府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軒轅堂舉行2020年春節團拜會。省委書記王國生致辭,省長尹弘主持,省政協主席劉偉出席。

  徐光春、任克禮、范欽臣、王全書出席團拜會。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全省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幹部、離退休老同志,向駐豫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幹警和消防救援隊伍,向所有關心支持河南發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內外朋友,致以新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

  王國生在致辭中説,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河南省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來到河南代表團參加審議,5月主持召開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9月親臨我省視察並在鄭州主持召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座談會,10月我們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勝利召開,這些都為河南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帶來重大機遇。這一年,全省凝聚力進一步增強。省委先後召開十屆九次、十次全會和全省對外開放大會,對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部署,廣大幹部群眾思想行動更加統一,總書記的重大要求正在落實到各個領域和各個方面。這一年,河南影響力進一步提升。我們隆重舉辦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圓滿舉辦“中國共産黨的故事”專題宣介活動,成功舉辦“開放的河南更出彩”專場新聞發佈,展現了河南自信、團結、開放、出彩的形象。除夕之夜央視春晚還將在鄭州設分會場,河南春晚春節期間也將首次在央視播出,必將進一步展現中原大地的風采。這一年,河南省發展進一步提質。在外部環境複雜嚴峻、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全省經濟實現了高基數上的較快增長,總量突破5萬億元大關,産業結構實現“三二一”的歷史性轉變。這一年,人民生活進一步改善。又有68.7萬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縣有望全部摘帽;藍天白雲的日子增多了,清水潺潺的河流常見了,保護黃河的氛圍起來了,民生實事的品質提高了,老百姓的日子更紅火了。這一年,出彩的旋律進一步奏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全省上下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更加濃厚,廣大黨員幹部展現出奮發進取、攻堅克難的精神風貌,各行各業、社會各界都有一大批可敬、可親、可學的典型,為中原更加出彩貢獻著力量。

  王國生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我們即將迎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實現。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領,大力弘揚黃河文化,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努力交出一份無愧歷史、無愧時代、無愧人民的厚重答卷。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堅戰,堅決兌現小康路上“一個不能少”的莊嚴承諾,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更足。要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加大深化改革開放的力度,高揚建設創新河南的風帆,樹牢大抓營商環境的導向,營造集聚用好人才的氛圍,努力開創發展新局面。要積極主動融入國家戰略,謀劃推進重大項目、重大工程、重大舉措,把正在做的事情做紮實,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在新時代黃河大合唱中奏響出彩的河南樂章。要牢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根在群眾中扎得更深,把為民服務的意識鑄得更牢,把群眾關心的事辦得更好,讓廣大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更強。要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堅強保證。

  王國生要求,春節前後人員流動大、節慶活動多,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加強社會治安防控,確保物價平穩、社會安定,讓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在鄭的副省級以上領導、離退休老同志、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團拜會。大家互致問候,觀看了精彩的文藝節目。(記者李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