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方集鎮多措並舉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6:04: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紮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河南省信陽市固始縣方集鎮全面動員,嚴密部署,多措並舉,全力保障轄區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高度重視 完善組織保障

  固始縣方集鎮迅速成立以黨委書記任教導員、鎮長為指揮長、班子成員全部參與的方集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所,下設辦公室、應急處置組、防控救治組、宣傳教育組、環境治理組、後勤保障組、紀律督查組,各司其職、有條不紊地指揮調度全鎮疫情防控工作;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體措施,明確以責任組為單位,層層壓實責任,細化工作措施,要求鎮、村兩級人員取消假期,全員在崗在位,實行24小時應急值班制度,保持通訊暢通,確保及時有效應對突發疫情事件。

  加強宣傳 提高防控意識

  各村以責任組為單位,組織人員入戶宣傳防控知識併發放宣傳單,動員村組幹部廣泛利用微信、微博、朋友圈等網絡媒體宣傳相關防控知識;在全鎮21個村(社區)啟用廣播喇叭、宣傳車輛,不間斷播放疫情防控宣傳音頻;在村組、公共場所懸挂宣傳橫幅。通過多形式全覆蓋的防控知識宣傳,各村引導廣大群眾做好個人衛生健康防護,同時加強輿情引導與管理,不傳謠、不恐慌,向群眾傳遞正能量。

  全面排查 嚴防疫情發生

  鎮、村幹部對全鎮返鄉人員特別是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逐戶逐人進行排查登記,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在鎮各主幹道處設立關卡,安排人員輪流值守,阻斷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渠道。各村、社區服從鎮疫情防控指揮所統一安排,對近期返鄉人員進行再排查、再核實,形成疫情檢測排查日報告的工作模式,鎮內派專人負責統計匯總和上報工作,確保全面實時掌握疫情變化情況。

  齊抓共管 築牢安全防線

  方集鎮主要領導帶隊對疫情重點地區返鄉車輛集中消毒;文化中心發佈網吧、KTV暫停營業的通告;執法大隊向街區商鋪廣泛宣傳延期開業;市管所對菜市場畜禽市場排查;食安所關停所有宴席;工商所對全鎮超市商店進行排查,要求進入人員必須戴口罩,場內勤消毒;同時鎮組織相關人員對鎮村辦公場所、街區超市、敬老院等公共設施每日消毒,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嚴明紀律 強化責任擔當

  方集鎮要求全鎮廣大黨員幹部守初心、擔使命,帶頭嚴守紀律、堅守崗位、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鎮主要領導對全鎮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及村“兩委”幹部、駐村工作隊和有防控任務的人員在崗情況進行持續全覆蓋地督查,對防控工作中不作為、亂作為、慢作為以及弄虛作假等行為,將嚴肅查處。

  齊心協力 公益助力防疫

  1月30日上午,方集街道的好宜家超市和惠全超市分別及時捐贈了1000隻、200隻醫用口罩至鎮疫情防控指揮所,及時緩解了疫情防控口罩緊缺的現狀。同時,愛心人士桂青山捐贈了500隻N95口罩。社會愛心人士的積極參與,為方集鎮“戰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帶來了溫暖、傳遞了力量,為全鎮早日打贏疫情防控戰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希望。(文 王亞運 郭亞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