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陽縣馬村鄉“八個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6 15:46: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近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陽縣馬村鄉黨委政府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明確提出“八個到位”的工作要求,壓緊壓實班子成員、包村幹部、村幹部責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廣泛宣傳到位。該鄉充分利用廣播、宣傳車、公開信等多種形式,印發各類宣傳資料、橫幅、標語2萬多份,高頻次、不間斷宣傳疫情防範知識,讓群眾知曉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緊迫性,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全面排查到位。該鄉組織村兩委幹部、黨員和村民代表等,對全鄉29個行政村在外返鄉人員開展“地毯式”摸排,逐個上門聯繫,全面登記來源地、返鄉時間、身體狀況、聯繫方式等相關信息,做到鄉不漏村、村不漏戶、戶不漏人。

  隔離防控到位。該鄉對排查出的1月8日後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在該戶門口張貼醒目標語,做好居家隔離觀察,落實專人每日兩次報告其健康狀況;嚴格做好各村入口管理,成立村疫情防控指揮部,充分發動群眾力量,24小時駐點值守,對進出村人員進行體溫檢測,詢問進出事由,做好信息登記,對非本村車輛和人員進行勸離,強力控制疫情輸入。

  人員分包到位。該鄉嚴格落實村黨員幹部、鄉機關幹部、鄉班子成員三包責任制,對返鄉人員包人包戶,責任到人;同時,嚴格執行“一天兩報告”制度,每天上午10點前、下午3點前,包戶幹部上報分包人員身體狀況如何、情緒是否穩定、生活物資是否保障,從根源上做到疫情可控可防。

  情緒穩控到位。該鄉在宣傳工作中注重講究方法,引導群眾保持健康心態,增強自我防護意識,正確認識、理性對待疫情,教育群眾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做好群眾情緒穩控工作,確保科學、系統、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物資保障到位。該鄉安排專項資金,先後購置一次性口罩56000個、體溫儀480支、醫用手套3000雙、醫用酒精1500斤、消毒液3000斤、防護服50套,發放到各村,確保各種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工作所需。

  自我保護到位。該鄉引導群眾加強自我防護,講衛生、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參與聚會聚餐,不走親訪友串門,不去人員密集場所;組織各村對村內主次幹道、衛生死角進行清掃,並全面消毒,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醫療救助到位。該鄉抽調鄉衛生院專業醫護人員,成立醫療監測診療小組,對各村衛生室加強業務指導,做好突發情況應急處置,防治延誤治療時機,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文 董知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