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實驗區522位旅客解除醫學觀察踏上歸家路

2020-02-07 09:37:46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航空港實驗區妥善安置留置旅客 522人解除醫學觀察踏上歸家路

  河南日報訊:連日來,一封封飽含深情的感謝信從四面八方“飛”至鄭州市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寫信的不僅有湖北的旅客,還有來自香港、台灣、巴基斯坦等境外的旅客。因為疫情,他們被留在航空港實驗區接受醫學觀察。隔離期滿返回,他們用一封封感謝信表達他們的共同心聲:感謝鄭州人民的熱情,點讚這裡的城市溫度。

  “作為全省進出的重要窗口,每天都有大量航班在鄭州機場降落,自疫情出現以來,我們接收了不少留置旅客。”2月6日,航空港實驗區管委會主任張俊峰告訴記者,為把好防控工作第一關,妥善安置留置旅客,航空港實驗區啟動了快速響應機制,組織交通、機場、邊檢、口岸、文教衛、公安、辦事處等部門和單位成立聯合工作組,積極為留置旅客提供專業的醫學篩查和暖心的食宿服務。

  經過嚴格篩選,航空港實驗區選擇了鑫港假日酒店、園博園建國飯店、好想你同心酒店三個酒店作為醫學觀察點。“選擇的標準非常嚴格,我們對每個酒店進行了全面消殺,嚴格按流程為每個房間單獨送餐,盡可能讓留觀旅客住得安心、舒心。”該區文教衛體局衛生健康處副處長王俊超介紹説。

  為做好安置旅客的衛生防護,航空港實驗區緊急抽調公共衛生醫護人員進駐酒店,定期測量體溫,密切做好健康管理。同時積極進行市場供應調控,加強菜肉、防護口罩等貨源組織,保證留置旅客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和餐飲的充分供應。針對隔離觀察期滿離開的旅客,航空港實驗區衛生部門還會給每人發放一份《解除醫學觀察告知書》,證明他們符合解除隔離標準,讓他們的歸途更安全順暢。

  “我從青海開車輾轉到這裡,一路上吃了不少苦頭,而這裡沒有拒絕我,給我提供了無微不至的關照。我患有痛風,還不能吃甜食,酒店還為我特別準備了飯菜,鄭州人好得沒話説!”説起自己的遭遇,湖北省武穴市居民呂文傑有些哽咽。春節前,他駕車從工作地青海前往湖北老家,快到家時發現疫情嚴重,只能掉頭返回。當行駛至航空港實驗區時,車突然拋錨,無奈之下他撥打了110求助。讓他沒有想到的是,航空港實驗區不僅給他聯繫了修車的地方,還結合他的身體實際提供了合理膳食。

  “酒店設施非常齊全,水電、洗浴、生活用品一應俱全,一日三餐有專門人員送上門,飯菜品種多樣,葷素搭配,口味適中,分量足夠。”留置旅客賈鵬宇説,工作人員十分暖心,每天有專人收集生活垃圾,有什麼需求,可通過座機聯繫前臺,送貨上門。

  據悉,自1月25日淩晨第一架載有與武漢有交集乘客的飛機落地,截至2月6日8時,航空港實驗區共檢查航班489架次,總人數51031人,累計安置留觀旅客572人。目前,已有522人解除醫學觀察踏上了回家之路,尚有50人仍在接受醫學觀察。(記者楊淩通訊員楊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