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負壓救護車從河南馳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2020-02-07 09:15:39  來源:人民網  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10台負壓救護車從河南馳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人民網鄭州2月6日電:2月5日,河南宇通集團捐贈給武漢抗疫前線的10台負壓救護車順利下線交付,緊急支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抗擊疫情。

  據了解,在全國各地的疫情防控戰役中,負壓救護車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資。主要用於傳染病人的急救和轉運,其原理是在救護車內部增加負壓艙或負壓設備,使救護車內部空氣壓力小于外部,空氣只能流進,不能流出,進入救護車的空氣會經過過濾設備和消殺設備再排出車外,這樣就避免了細菌和病毒的擴散。

  目前,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已進入最緊要的攻堅階段,在武漢每天都需要大量的醫療物資。尤其是用於安置患者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陸續建成,大批患者將被轉運,對負壓救護車的需求更大。

  大年三十晚,宇通公司接到工業和信息化部的緊急任務,要求加緊生産出一批負壓救護車用於疫情防控。宇通便第一時間電話通知已經返家的相關員工,大年初二緊急復工!

  正是全家團圓的時刻,然而接到電話的時候,沒有一位員工發出一句怨言,責任面前,大家説得最多的只有三個字:沒問題!有的人當即就定了大年初一的高鐵票,第二天就回到了鄭州。

  疫情面前,時間就是生命!提前1分鐘交工,就能提前1分鐘遏制疫情蔓延!

  儘管生産壓力巨大,但考慮到武漢疫情最為嚴重,負壓救護車必不可少。1月28日,宇通公司決定,除了抓緊完成下發的生産任務外,另外向武漢捐贈10台負壓救護車,用於支援新建的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最大的挑戰是生産物料緊缺。此時,很多物料企業已經放假並清理了庫存,加上物流運輸受疫情影響,物料供應十分困難。宇通一方面派了20多名採購人員奔赴北京、上海、南京、廣東、廈門等地督促進貨,另一方面調整工藝順序,有什麼物料就先幹什麼活,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想盡一切辦法趕進度,克服困難,確保交付。

  在所有物料中,安裝在救護車內部的負壓隔離倉最為緊缺。火神山醫院已于2月2日交付,並於2月4日收治首批患者,雷神山醫院也于2月5日具備交付條件,晚到一天,就會影響大量患者及時轉診,所以必須爭分奪秒!

  工業和信息化部第一時間提供支持,緊急聯繫協調廠家,加班加點生産,爭分奪秒運輸。2月5日,緊急生産出的10個隔離倉上午10點從天津出發,在高速公路上飛奔700公里,7個小時後抵達鄭州,快速安裝到負壓救護車上後便直奔500公里外的武漢,當晚11點左右順利抵達!

  1200公里路程,13個小時接力,成功解決燃眉之急!最終,宇通不辱使命,順利完成了捐贈的10台負壓救護車的生産任務。

  目前,防控戰役形勢依然嚴峻,據了解,宇通的生産線此時仍在緊鑼密鼓地開動,全力以赴加班加點加急生産,將儘快完成另一批負壓救護車的交付任務,滿足抗疫一線需求。(徐馳)

【城市遠洋】【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10台負壓救護車從河南馳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城市遠洋】【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10台負壓救護車從河南馳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城市遠洋】【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10台負壓救護車從河南馳援火神山、雷神山醫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