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郟縣:緊盯“三類人員” 做實做細防控工作

2020-02-07 15:20:58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們在一起丨郟縣:緊盯“三類人員” 做實做細防控工作

  大河網訊:“那個在街上溜達的,疫情這麼重,別再瞎胡轉了,趕緊回家!”“各位鄉親,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這扎堆聊天,各回各家,關好大門,別再出來添亂了!”2月6日,郟縣白廟鄉邢莊村巡邏隊隊員邢孝停大聲地吆喝著。

  “疫情防控剛開始的時候,街上溜達的、扎堆聊天的、隨便出入的還很多,隨著政府的管控力度越來越大,近幾天這些情況基本上沒有了。”邢莊村黨支部書記邢坤傑告訴記者。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郟縣白廟鄉黨委政府從切斷疫情傳播途徑入手,緊盯“三類人員”,做實做細防控工作,防止交叉感染。

  緊盯返鄉人員。對返鄉人員的聯繫電話、流出地址、返鄉時間、停留地點、同行人員等詳細信息進行全面摸排,建立管理臺帳和檔案,並逐日更新。建立班子成員包片、機關幹部包村、村組幹部及黨員包戶、衛生院及村衛生室人員包業務的分包網格,對返鄉人員進行分包,實行一對一或多對一管控,時刻掌握他們的情況,做到正常狀態居家隔離,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的,及時組織到縣指定的發熱門診觀察治療,確保不脫離防控視線。同時對返鄉人員在全村進行公示,接受群眾監督。目前,159名重點返鄉人員中,正在居家隔離56人,解除隔離103人。

  緊盯特定場所出入人員。在全鄉設置25個卡點,實行24小時值班,鄉級卡點禁止外鄉人員進入,村級卡點禁止外村人員進入,對出入卡點的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並進行身份信息登記。轄區內除超市、藥店、診所等保障民生的場所外,其它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出入超市、藥店、診所的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測量體溫,登記信息。發現發燒、胸悶、幹咳等與疫情症狀相似人員買藥或看病,第一時間上報,杜絕私自賣藥或診斷,並進行詳細記錄。目前,全鄉卡點、超市、藥店、診所累計檢測登記出入人員3500余人次,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緊盯閒逛扎堆人員。通過村廣播、微信群、橫幅、標語、公告等形式教育引導群眾戴口罩、勤洗手、不閒逛、不串門、不聚會、不打牌,使群眾樹立呆在家中就是做貢獻的思想意識。鄉村兩級巡邏隊全天候巡邏,一旦發現有人在街上閒逛、扎堆聊天立即勸誡回家。對不聽勸誡、屢教不改的人員,由派出所強制帶回進行教育訓誡,情節嚴重的予以治安拘留,對聚眾打牌、賭博的,除銷毀賭博用具外,參與人員一律治安拘留。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巡邏隊共勸誡500余人次,派出所強制教育訓誡12人,治安拘留1人,銷毀麻將機2台。

  “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做好疫情防控,有效切斷傳播途徑是關鍵。下一步鄉黨委政府將繼續嚴格落實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各項戰令,升級防控舉措,最大限度限制各類人員無序流動,帶領全鄉幹群堅決打贏這場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郟縣白廟鄉黨委書記王應欽滿懷信心地説。(蔡長偉 寧廷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