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逆行而上:休假不休工 戰“疫”而行

2020-02-09 19:13:23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映象網訊:疫情之下,為保證客戶日常服務需求,維穩民心,中國人壽鄭州公司黨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首要工作,首先解決新冠理賠需求,成立新冠肺炎應急小組,全面開通理賠綠色通道,主動尋找客戶、多渠道受理報案、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實現無障礙理賠;同時要求全體人員按要求隔離,配合疫情防控維穩客戶情緒。

【保險列表】你逆行而上:休假不休工 戰“疫”而行

  連日來,中國人壽鄭州市公司全面啟動“休假不休工”疫情時期服務模式,以銷售夥伴為觸點,形成運營服務遠程服務支持鏈條維穩疫情期客戶情緒。要求全市運營服務人員在家備戰,借助公司雲處理系統,正常處理理賠業務,克服困難開展理賠調查;同時將總公司開發的役情時期輔助工具及時下發,並遠程教授銷售夥伴e化操作,全面發動“移動櫃面“優勢,滿足客戶保全類及投保類需求。為此全市櫃面成立專項服務小組,第一時間精準解決銷售夥伴提交的客戶需求和疑問;運營本部形成專人小組,無縫對接強勁支撐櫃面服務,及時解決技術及疑難問題。

【保險列表】你逆行而上:休假不休工 戰“疫”而行

【保險列表】你逆行而上:休假不休工 戰“疫”而行

  鞏義客戶服務中心便第一時間成立了“團隊分包制”和“特殊問題值班制”,指導督促銷售人員聯繫客戶主動詢問服務需求,並協助遠程辦理,對於特殊無法辦理業務則由當日值班人員克服困難臨櫃處理;李艷朋元月30日便已開始了值守,每天早上7:30來不及照顧2歲的女兒便準時登錄分包團隊視頻晨會議,做好會議答疑和授課準備,8:00會議準時開始,她認真記錄問題、向業務員宣導保全、契約、理賠知識,業務員的疑問,開啟全天的分包和值守;9點視頻會結束,女兒向她伸出雙手哭著想抱抱,可是看著由於疫情期間增多的理賠案件,為避免案件積壓,縮短理賠時效,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客戶得到保障,她壓下親情只是一聲“寶寶乖,和奶奶去玩啊”便讓老人再次抱走孩子,又投入到新一輪的業務處理之中;遠程處理意為著辦理業務同時,微信和電話的高效使用。李艷朋的手機也成了家裏最忙的工具,客戶的諮詢、業務員的問題總是讓他從早8點忙至深夜,為第一時間解決問題,李艷朋時刻關注微信群內的信息,及時處理每一筆業務,確保當天上傳的賠案當天結案處理完畢,所有需處理的保全、新單類業務日清日結;因為微信和電話諮詢不斷,家中全天充斥著“叮咚、叮咚……”的微信聲、手機音樂聲、以及她解答問題的聲音,為此備戰小升初的大女兒無法學習,把書房讓給了她,自己到距離最遠的臥室湊著奶奶的縫紉機學習;老公時時抱怨她能不能中午不接電話讓家人安靜午休,可是,她心中掛念著客戶和銷售人員,擔心沒有及時處理會讓隔離中的客戶情緒急燥影響抵抗力、擔心沒有及時答疑無法線上操作會讓隔離中的銷售人員走出家門……,所以她承受著全家人的不理解繼續工作。

  心有大愛、鏗鏘而行,李艷朋在做足本職的同時,不忘為部門同事分憂。雖然大部分業務都可以在家辦理,但也存在一些緊急必須到櫃面處理的業務,這也是值班制的目的。而鞏義櫃面有一位櫃員家在外地,無法正常到崗值班,李艷朋主動提出替同事值班。

【保險列表】你逆行而上:休假不休工 戰“疫”而行

  目前,臨櫃值班不是單純辦理業務,而是無論什麼時間到櫃面都要首先進行全面消毒確保自身與客戶的安全,每次一個人消毒一遍下來就要近一個小時,所以她每次和銷售人員或客戶約在他臨櫃後1個小時,這樣,消完毒預約的人剛好臨櫃,又要抓緊辦理業務;有一次消毒一半消毒液用完了,情急之下她沒有選擇偷懶,而是迅速趕回家中把家裏不多的消毒液拿到單位消毒,婆婆因此極為不滿:“這現在都是救命的,根本買不到,你怎麼就能給單位用,家裏還有我們這些老人和孩子,單位不能湊合一回。”可她説:“媽,現在相互幫助吧,咱家人基本不出門,用的少,就今天用一點,那怕只有1%的危險,我也不能讓客戶處在其中啊。”説完她拿上消毒液便走出了家門。

  李艷朋是國壽人戰“疫”奮鬥中的縮影,心繫客戶、胸懷大愛是國壽人的擔當,無論何時何地國壽人都能在自己的崗位做到客戶至上!戰“役”保衛戰中,通過鄭州全體服務人員的努力暢通了服務鏈條,不僅保障了隔離期間客戶的理賠問題處理,更解決了投保和保全服務問題解決,讓客戶時刻感受到“我雖獨處、國壽永伴”的溫暖;幫助客戶在家隔離,共戰役情。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國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戰勝役情,共克時艱! (記者 劉磊 通訊員 彭小燕 張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