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商丘分公司沙敏:休假不休工 服務不掉線

2020-02-10 11:42:26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休假不休工 服務不掉線——記中國人壽商丘分公司運營服務部保單服務負責人沙敏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公眾的風險和保險意識提高,對保險的需求,投保積極性提高。疫情面前,如何更好地為群眾、為客戶提供幫助,服務大局,穩定社會,中國人壽商丘分公司黨委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首要工作,全面啟動“休假不休工”服務模式,以群眾需求為觸點,發揮科技優勢,強化“雲”服務支持,將每位櫃員打造成“移動櫃面”。這其中,最繁忙的大概要數保單服務部的負責人沙敏經理了。

【保險-文字列表】中國人壽商丘分公司沙敏:休假不休工 服務不掉線

  其實,在全市業務夥伴休假不休工、為群眾送保障送安心、共戰疫情的關鍵時刻,沙敏就已經意識到,保單服務是重要環節,牽涉到公司發展穩定,一刻也不能耽誤。她主動申請筆記本電腦,把辦公地點從單位轉移到自己家中。按照省、市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她主動協調配合銷售部門,第一時間轉發《保全管家應用指南使用説明》、《無紙化投保+空中簽名》、《疫情期間銷售支持舉措》以及《保單復效“宅家辦”》等一系列操作指南,全力投入到保單服務中。疫情期間,她每天的電話、微信不斷,不僅要處理各縣B櫃面反饋的問題,還要解決全市無紙化投保中發生的疑難件。比如,投保時影像審核不通過但回執已經核銷的,疫情期間保單無法送達回執核銷超期的,登錄APP顯示姓名不是本人的,無法進行送達回執核銷及無法辦理“生存金領取的”等等,無論是誰、無論什麼問題、無論時間早晚,她都不厭其煩,認真解答。她的孩子才三歲多,看著她每天對著電腦工作不理她,哭鬧不止,她就一邊抱著哄孩子,一邊工作。

  清晨,她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記錄微信、短信裏需要處理的工作,等處理完孩子和個人的事情後,迅速打開手提電腦,根據登記的記錄逐條處理,然後逐個回復。對不能處理的業務,她及時電話溝通説明原因。送達回執核銷和投保差錯單的查詢是她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需要從當日報表系統裏調出數據,分別篩選並下發到各基層公司崗位負責人的微信。對於不能當天核銷的保單,要及時查明原因,並反饋到省公司契約部。雖然家裏辦公條件有限,但反饋的各種問題,她都逐個落實,回復到位,有始有終。

  2月3日,晚上10點多,夜已經很深了,她剛把孩子哄睡著,電話突然響了。接通後,寧陵縣的一位業務夥伴著急地説,一個客戶急著回防護用品工廠復工,想給自己增加保障,但是投保錄入系統時,有一個險種連續幾次都不顯示保費,怎麼也弄不好,為了讓客戶明天能夠安心去工作,只好打電話詢問。沙敏忙打開電腦,查看錄單流程,對照E店報錯的圖片,一邊詢問、一邊查找問題,經過20多分鐘的溝通,最終發現是職業類別選擇出了錯誤,並順利解決了問題。這樣的事情時有發生,她總是耐心解答,用自己的專業和真誠贏得了夥伴的讚賞。

  在做好保單服務工作的同時,她心繫本部門人員的安全,按照公司疫情排查要求,仔細詢問每一名同事,準確掌握部門人員的過往去向、目前位置以及健康狀況,並提醒大家做好防護,不外出、不聚集、不給社會添麻煩,保證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發現疫情,及時如實上報。

  這個假期,已經深深時刻在了全國人民的心中,于沙敏而言,並沒有特別的不同, “宅家”的這些天,她線上線下,雙線聯動,全力以赴做好全市系統的保單服務工作,處理人工核保68件、保全審核243件、核銷送達回執超期保單121件,電話指導“電子回執”在線簽收保單17件,以實際行動踐行市公司黨委提出的“休假不休工,服務不掉線”的號召,“疫”路同行,共克時艱,切實履行保險人的服務職能和社會責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