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民警劉東東:使命讓我們必須向前

2020-02-11 17:50:43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戰“役”故事|郟縣民警劉東東:使命讓我們必須向前

  大河網訊:這個春節,對於32歲的郟縣公安局安良派出所教導員劉東東來説顯得格外漫長。單位離家僅20分鐘車程,但從大年三十到2月10日的18天裏,他沒有回過一次,每天不是在辦案,就是在疫情防控卡點值守,甚至連給家人打個電話都是奢侈。

  2月10日上午10點,劉東東和同事駕車巡邏回來,經由最後一站安良鎮安東村回到鎮政府,此時他們還沒有吃早飯。“你們快去吃飯吧,剛才師傅還説米湯又熱一遍,還有包子。”看到劉東東回來,安良鎮黨委書記范宗鋒喊道。在廚房吃飯的13分鐘內,劉東東又接了4個電話,他回答的都是“吃了飯我們就過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作為基層民警,越是假期越是緊張忙碌的時刻,尤其是今年,大年三十中午在家和妻女、父母包餃子時,他接到命令,立即撇下9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兒趕赴崗位:修改值班安排、制定完善方案、參與道路設卡、輪流堅守卡點、逐村入戶摸排、社會治安處置……哪天能吃個囫圇飯,他就感覺很“難得”。

  安良鎮地處郟縣北大門,轄區總面積100萬餘平方米,236省道和前石線在此交會,與它們相連的有20多條鄉道村道,全鎮41個建制村6.4萬多口人,根據疫情管控需要,236省道、前石線、大小鄉道村道路口需要設置近百個卡點。尤其是大型卡點,派出所民警必須參與執勤。“我們所裏每天只留一人值班,其他的全部下去,全力配合縣指揮部做好工作。”

  根據安排,劉東東需參與鎮區“南大門”王平莊村疫情防控檢查點的執勤工作,開展對過往車輛和人員的體溫監測,登記電話、居住地、沿途停留信息、同行人員、有無發熱咳嗽等詳細信息,同時對車輛進行噴灑消毒等。尤其是後來管控措施變化,需對外地車輛勸返,本地人員車輛限行,前期因為群眾和路人不理解引起了很多誤會,每遇到此,劉東東都要費盡口舌解釋。同時,他還要對該鎮所有公共娛樂場所的關停狀況及大型商超開關門時間進行巡防巡控,確保不發生人員扎堆聚集現象。還要對拒不配合卡點人員測體溫登記,不聽從上級指揮聚眾賭博、強行闖卡、編造散佈疫情謠言等違法行為給予打擊,每天都是忙得團團轉。目前,該鎮從疫區返回人員全部隔離觀察,沒有出現一例病例。

  1月30日晚上,該鎮岩郭村一村民酒後砸毀值班人員電動車,在晚上11點剛剛處置到位,他又接到電話,郟禹交界處一機動車司乘人員對值班人員惡語相向,一村有人聚眾打麻將……等忙完已是次日2點,他才想起來晚飯還沒有吃。

  “聚眾打麻將破壞鄉風,很多小孩子也跟著看,今年終於給根治了,很感謝劉警察排查深入。”該鎮苗樓村一張姓村民説。

  “作為公安人員,不是我們不畏懼病毒,只是我們責任在肩。希望大家都遵守國家的防控措施,全力守護好一線醫護人員所付出的努力,再堅持幾天,爭取奪取疫情防控最後勝利。”劉東東説。(蔡長偉 趙彩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