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吳國申:逆行而上的戰“疫”勇士

2020-02-19 11:33:52  來源:中國搜索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戰疫 我們在行動】魯山吳國申:逆行而上的戰“疫”勇士

  核心提示:大年三十,剛剛值完班回到家中的吳國申,接到了黨委、政府疫情防控戰令。“保大家也是為了保小家!”還來不及與家人享受短暫的團聚,他便驅車趕到60多公里外的堯山鎮投入了戰鬥。

【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平頂山市魯山吳國申:逆行而上的戰“疫”勇士

  中國搜索平頂山2月18日訊:大年三十,剛剛值完班回到家中的吳國申,接到了黨委、政府疫情防控戰令。“保大家也是為了保小家!”還來不及與家人享受短暫的團聚,他便驅車趕到60多公里外的堯山鎮投入了戰鬥。

  在基層工作20多年的吳國申現任魯山縣堯山鎮黨委委員、人大主席,他所分包的堯山鎮區、中片4個村以及5個易地搬遷安置點,全鎮人口最多、外來返鄉人員最多、情況最複雜,5個安置點位置分散、人員集中,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樂觀。

  “黨員幹部就是要勇挑重擔。”面對點多面廣、情況複雜等情況,他迎難而上,每天深入到各村、各安置點,及時宣講政策規定;組織設立檢查點17個,黨員示範崗9個,並帶頭帶班值班;帶隊深入各個小區、居民點、住戶,開展嚴密仔細的排查。往往是一大早出去,深夜才回到機關,為的就是保證每天能夠走到每一個檢查點,解決每一項細小的問題。

  經過嚴密排查,在吳國申所分包轄區內,發現了4名從武漢返鄉人員、8名密切接觸人員,分佈在3個行政村的6個居民組。他第一時間帶領人員深入相關小區安排做好隔離事宜。在隔離期間,他在微信上分別與12名重點人員、負責同志以及村醫群聊,為他們講解防護措施、穩定思想情緒,並開車為他們運送生活物資,讓他們安心隔離。同時,不厭其煩地做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導周邊群眾做好自我防護,不信謠、不傳謠,保持社會大局穩定。

  正月初五,一名隔離人員出現發熱症狀。接到消息,吳國申迅速趕赴現場了解情況並安排送醫,第二天這名隔離人員便被確診為感染患者。此時,驚慌的情緒在周邊不斷蔓延,了解情況的所有人們都惶恐不安、退避三舍。這個時候,又是吳國申站了出來,“既然我已經在隔離區這麼多天,那我就一管到底!”

  為了將風險降到最低,吳國申孤身一人、勇敢逆行,奔波于各個隔離地點,僅帶著一隻口罩與周邊群眾一次次面對面談心安撫,及時進行思想情緒穩控,為他們解決一切後顧之憂。不少群眾説:“真的太感謝這位同志了,如果不是他天天不顧危險來幫我們,我們真不知道該咋辦了!”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在群眾們最驚慌不安、無依無靠的時候,他成為了群眾們的主心骨和貼心人。

  在吳國申的積極建議和謀劃組織下,鎮區在確診病例出現後第一時間啟動應對機制,所有群眾按照位置分為8區實行全方位封閉隔離。鎮黨委成立黨員突擊隊,他主動請戰擔任負責人,對重點隔離人員進行一對一管理服務,在各個卡口實行24小時值班,為所有鎮區群眾提供無接觸代購服務,將疫情傳播的風險降到了最低最小。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幹部,吳國申同志時刻堅守著初心和使命,在面對疫情發生的艱險時刻不顧個人安危,衝鋒在前,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帶動周圍同志,凝聚出了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為廣大群眾樹立起不畏艱險、實幹擔當的風向標。 (魯山縣委宣傳部供稿 師紅軍 郭祥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