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造林兩不誤 駐馬店多舉措助推春季綠化

2020-02-21 13:30:10  來源:央廣網  責編:石麗敏

  央廣網河南分網2月20日消息:春季是造林綠化的黃金季節。春節過後,作為“國家森林城市”的駐馬店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高度重視春季造林綠化工程,適時制定多方舉措,以確保2020年造林綠化任務全面完成。

  1月30日,駐馬店市委書記陳星在市委常委會議上要求,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國土綠化工作要提前做好預案,抓住時機安排進行。1月28日市政府常務會議、1月31日市長辦公會議和2月2日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會議上,市長朱是西對春季造林綠化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動員。市政府分管副市長賈迎戰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林業部門春季造林綠化工作彙報,並就下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為落實市主要領導指示精神,2月6日,市政府督查室下發督查通知,將實施國土綠化提速行動列入督查臺賬,納入積分排名,實行銷號管理;市委市政府國土綠化督導組進行跟蹤督查。

  為有序推進節後春季造林工作,2月7日,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印發了《疫情防控期間春季國土綠化工作方案》,要求各縣區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加強造林全過程疫情管控;在疫情防控緊要時期對照任務,倒排工期,查找差距,進一步做好春季造林任務細化,將任務落實到小班,做好規劃設計;匡算春季造林苗木需求量,聯繫訂購苗木;明確造林施工企業、造林專業隊。同時要求各縣區在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嚴密的前提下,組織造林企業、造林專業隊開展挖穴、植樹。

  為了做好今春造林苗木保障,市林業局第一時間組織各縣區調查統計全市苗圃今春計劃出圃苗木信息,包括分樹種數量、規格、單價以及苗圃地點、聯繫電話等信息,將相關信息匯總成冊提供給各縣區、各鄉鎮及造林施工企業。

  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是駐馬店市“十城聯創”的重要目標。據悉,圍繞生態園林城市創建,2月份以來,市林業、園林部門就市中心城區12條外聯道路綠化進行多次對接,深入實地查看道路建設現狀。對具備綠化條件的,根據職責分工,對春季綠化任務進行了進一步安排。(記者 彭華 通訊員 黑競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