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民營醫院 “疫”線守護顯擔當

2020-02-23 16:43: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信陽市固始縣把公立醫院和民營醫院一起納入整個防疫部署之中,抽調人員、組建預備隊、成立隔離病房、接診發熱病人,並參與檢測站點值守等工作,大家聯動互助,共同築牢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

  河南信合醫院作為固始縣唯一一家二級民營醫院,面對疫情,第一時間召開抗擊新冠肺炎誓師大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與擔當,踴躍參與疫情防控,為固始縣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

(昨天打回)【河南供稿】信陽市固始縣民營醫院 “疫”線守護顯擔當

請戰書  攝影 王亞運

  該院全體醫務人員取消春節休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日夜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線。他們用自己樸實的行動、無私的大愛書寫了一個個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一步步踐行著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的使命和擔當。

  疫情發生後,河南信合建設投資集團董事長陳鋒便下達指示:河南信合醫院要履行社會職責,一切聽從固始縣委縣政府下達的各項指揮部署,本著為政府分憂、為社會擔責、為患者施救的態度,不講條件、不等不靠、主動參戰,醫院全體醫護人員要全力以赴、同舟共濟、共克時艱,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1日,河南信合醫院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分別設立醫療救治組、護理組、院感疾控組、後勤保障組、醫共體聯防組、後備醫院籌備組、醫共體專家組共七個小組,並對各小組具體工作進行指導安排。此外,領導小組還針對入院病人情況認真研究應對方案,著重安排預檢分診、人員防護、患者宣教、清潔消毒、醫療廢物處置等相關工作,為抗擊肺炎疫情做好充分準備。

(昨天打回)【河南供稿】信陽市固始縣民營醫院 “疫”線守護顯擔當

急診科人員準備接診發熱患者  攝影 王亞運

  該院各級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從1月24日開始全程全天守候在醫院,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情況和具體事宜,採取有效措施積極開展疫情處置指揮協調工作。同時,該院將中西醫結合科、神內一科、神內三科、內分泌科、心內二科等10個病區關閉,全建制參與組建感染性疾病科一病區、二病區、三病區,按規範設置留觀床位66張,普通病房設置應急隔離病床25張,並全部投入使用,助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河南信合醫院門診部護士長劉幫林是第一個主動請纓到發熱門診的,為了方便工作,在返回工作崗位前,她將年幼的孩子送到鄉下由婆婆照看。1月28日開始,她一直奮戰在發熱門診、隔離病房的抗疫一線,與一群護理姐妹們共同堅守陣地、共克時艱。

(昨天打回)【河南供稿】信陽市固始縣民營醫院 “疫”線守護顯擔當

護士馮華捷婚期延後並主動加入抗疫醫療團隊 攝影 王亞運

  該院神經內三科護士馮華捷,“95後”的她原定於1月30日舉行婚禮。醫院通知抽調醫護人員組建抗疫醫療團隊時,她毅然報名,成為一名抗疫前線的戰士,與同事們一起用實際行動托起生命的希望。

  隨著疫情發展,不少普通感冒及因其他因素引起發熱的患者開始涌入發熱門診,一時間,病員數量急劇上升,醫護力量亟待擴充。見此現狀,中西醫結合科段傳軍主任第一時間主動請戰加入發熱門診,因醫療防護用品緊缺,為節省防護用品,他甚至一整天都不敢喝水,連續幾個晝夜全力奮戰在“疫”線。

  此外,院感科主任周寶玉、骨二科護士長竹松、手術室護士長余貴雲等也都主動請纓,紛紛加入固始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預備隊一線。目前,該院共投入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180余名,其中抽調71名經驗豐富的呼吸、急診、重症、院感人員組成特殊醫護隊伍加入到固始縣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另派10余名醫護人員協助交通部門,在縣內各個卡點進行體溫監測、車輛消殺工作。與此同時,醫院檢驗科、影像科、發熱門診和預檢分診處的多名“白衣戰士”也齊心協力,全力以赴開展新冠肺炎疫情篩查工作,確保患者能“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

(昨天打回)【河南供稿】信陽市固始縣民營醫院 “疫”線守護顯擔當

急診科醫療人員為發熱門診專用車消毒 攝影 王亞運

  為做好與縣、鄉、村醫共體聯防聯控工作,河南信合醫院專家深入8家鄉鎮衛生院醫共體單位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醫共體專家工作組,24小時保障醫共體單位發熱患者的接診、會診、轉診工作,並派專家組駐紮到疫情較重的鄉鎮衛生院;對解除留觀隔離後的患者一律實行“一人一車一醫一護一殺毒”,並轉送至各鄉鎮疫情防控小組進行屬地管理,指導居家隔離的健康教育知識,並將這些留觀人員的信息統計發佈到各鄉鎮衛生院院長工作群,以便他們掌握動態信息,做到聯防聯控。

  河南信合醫院還在完善防護用品、藥品耗材、設備設施儲備、後勤保障等工作上下足了功夫,在全市、全縣醫用物資嚴重緊缺的情況下,該院在保障本院醫護人員防護安全的基礎上儘量降低日常消耗,為兄弟單位提供口罩、隔離衣、護目鏡等共計50余箱。

  在抗擊疫情的戰鬥中,河南信合醫院積極響應、主動作為、勇於擔當,充分發揮人力、物資、技術等方面的優勢,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勇擔使命,積極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用實際行動為全縣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力量。(文 楊明 王亞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