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退役軍人吳可:退伍不褪色 退役不退志

2020-02-24 15:19: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月22日上午,在南陽市臥龍區臥龍崗街道十二里河社區田源新城小區,吳可剛剛結束了社區居家隔離人員的登記和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正和社區人員一起對外出務工人員填寫務工申請流程進行指導。上卡點、入社區配合完成疫情防控任務,挨家挨戶為轄區居民送生活用品……在疫情防控一線,退役軍人吳可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衝鋒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軍人的情懷與擔當。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軍人的使命感促使吳可衝在疫情防控一線。1月26日,他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名,申請參加黨員志願者服務,成為第一時間、第一批上崗值勤的社區黨員志願者之一。

  疫情防控工作艱難而複雜。吳可所在小區田源新城是城鄉結合部拆遷後安置的新型社區,緊靠繞城高速臥龍站,人員多、車流量大,社區居住群體既有回遷安置人員,又有外來務工購房人員,是臥龍區的主要大型社區。吳可主動請戰,發揚敢挑重擔、勇上一線的軍人作風,始終在疫情防控一線奮鬥前行。由於其表現突出,被任命為臥龍崗街道十二里河社區疫情防控臨時黨總支田源新城卡點黨小組組長。

  吳可認為,關鍵時刻衝在一線是退役軍人的本色。吳可和臨時黨支部成員一起,積極配合社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主動向身邊群眾宣傳從中央到地方疫情防控的各項舉措,著力引導公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科學參與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對社區過往車輛、人員按照“登記、詢問、體溫監測、提示、消殺、分類管理、及時報告”的七步工作法,24小時不間斷開展無縫隙、無遺漏、無盲區的監測防控工作。

  吳可還主動參與到入戶排查工作中,一層樓一層樓地走,挨家挨戶地敲門,引導群眾不串門、不請客、不聚會、不信謠、不傳謠。同時,根據上級的指示精神,他積極為群眾答疑解惑,增強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吳可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情懷與擔當,向人民群眾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文 王小軍 夏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