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廣大黨員踴躍當“五員”爭先鋒

2020-02-24 18:10: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平頂山市魯山縣廣大黨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勇當疫情防控宣傳員、守門員、排查員、服務員和保障員,化身疫情防控工作“多面手”,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魯山縣:廣大黨員踴躍當“五員”爭先鋒

疫情防控卡點值班人員為過往人員進行體溫監測 攝影 黃高鵬

  當好疫情防控宣傳員。魯山縣黨員走街串巷,將防疫須知宣傳到戶、到人,奏響了疫情防控“好聲音”。該縣磙子營鄉48個村的600多名農村黨員志願者走上街頭,運用手中的“小喇叭”,每天流動宣傳疫情防控科普知識和防範措施;倉頭鄉117名女黨員主動請纓,組建巾幗宣傳隊,宣傳政策、勸返人員,形成了一道靚麗風景線;瓦屋鎮樓子河村黨支部書記周營賢帶領村民編排河南墜子《打贏肺炎攻堅戰》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通過網絡進行播放,引導群眾做好群防群控工作。

  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該縣黨員幹部堅守崗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為群眾築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魯山縣張店鄉成立18個黨員防控先鋒隊,黨員佩戴黨徽,按照網格化工作要求,在關卡嚴防死守;露峰街道葉茂莊疫情防控檢查點上的黨員“父子兵”,他們在村組路口值班巡邏,舍小家為大家,甘當“紅色守門員”;在張官營鎮胡樓村卡點,退伍老黨員楊德鋒主動請纓,參加黨員先鋒隊,早出晚歸“紮根”在疫情防控一線,為群眾生命安全“站崗放哨”。

  當好疫情防控排查員。該縣組建82支鄉級黨員志願巡邏隊、708支村級黨員志願者巡邏隊,黨員志願者依託數字化監管平臺,對各村住戶逐一排查,對於摸排出的從疫情重點地區來魯返魯人員,及與確診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觸人員,安排鄉鎮班子成員聯繫,由兩名以上的村幹部24小時監督,確保監督對象足不出戶;對於新排查發現的疑似病例及重點異常人員採取鄉鎮黨委書記、村黨支部書記、村醫和管控責任人同時分包的“四包一”制度,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對出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樓棟,一律實行封閉式硬隔離。

  當好疫情防控服務員。魯山縣下湯鎮楊家莊村會計員郭彥君堅守崗位,“跑十家店、購百樣品”,再跑上十余公里為群眾運送這些物品,“會計員”變成了“快遞員”;觀音寺鄉開通黨員快遞服務直通車,組織各村黨支部設立黨員快遞崗,推出“無接觸配送”服務;露峰街道針對居家隔離的群眾,組織黨員突擊隊入戶消毒,幫助採購生活用品等,確保群眾隔離期間生活無憂。

  當好疫情防控保障員。該縣廣大黨員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築牢了聯防聯控的堅固防線。為推進隔離病區建設,縣城南新區成立黨員突擊隊,5小時修出了一條40多米長、6米寬的暢通道路;國網魯山供電公司黨員突擊隊加緊施工,成功為縣人民醫院傳染病醫院增容供電,滿足用電需求;潔利康醫療用品有限公司6名黨員帶動企業職工加班加點生産醫用防護服,日産量達8000多套,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文 師紅軍 黃高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