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加強網絡防騙宣傳 保障群眾財産安全

2020-02-26 19:23: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利用網絡手段開展詐騙活動的事件時有發生,各村要通過微信群、廣播、張貼海報的形式,做好宣傳,避免群眾上當受騙……”2月25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張八橋鎮的早班會上,黨委委員、武裝部長姜孟哲説道,並要求加大網絡防騙的宣傳。

  近段時間,人們居家時間較長,使用網絡的時間也多起來。讓群眾知曉網絡騙術是保障群眾財産安全、避免上當受騙的主要手段,該鎮利用微信群每天發送騙術案例,告誡群眾莫貪小利,瀏覽正規網站;涉及轉帳,索要個人信息的都要慎重,並要多方求證,利用延緩交易時間等,在得到安全準確的情況下進行轉帳。

  寶豐縣張八橋鎮通過微信群、廣播等形式的宣傳,讓群眾對網絡詐騙有了較清晰的認識,真實的案例分析解讀,讓群眾也能及時的識破騙術,避免上當受騙。目前,該鎮轉發防騙連結126次,張貼海報200余張,利用19個廣播進行宣傳。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買賣口罩、刷單等網絡詐騙多起來,加大宣傳提高群眾識騙防騙能力,保障群眾生命安全的同時,我們也要保護好群眾的財産安全,不讓騙子鑽空子。”該鎮負責人表示。(文 陳桉 李佔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