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馬軍偉:同心戰“疫” 監督防控在一線

2020-02-27 20:41: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1月28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産業集聚區紀委監委辦公樓前廣場,該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動員會在此召開。“第四督查組的同志集合上車,碰頭會在車上召開。”動員會一結束,擔任第四督查組組長的寶豐縣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馬軍偉立即招呼大家出發,奔向疫情防控一線。他深知只有迅速行動,才能在疫情防控中爭取主動。

  “楊莊鎮是典型的城中鎮,有26個村、社區,85個居民區,外來流動人口12027人,轄區內小産權房眾多,有平頂山西站(高鐵)、寶豐站兩個火車站……”車還沒有到楊莊鎮,馬軍偉已經通過電話了解到該鎮的基本情況。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寶豐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馬軍偉:同心戰“疫”  監督防控在一線

寶豐縣紀委常委、監委委員馬軍偉(左)在卡點開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攝影 魏鵬程

  馬山根村、宋灣村是南陽市丹江口庫區遷來的移民村,春節期間,兩地來往走親戚的人很多,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了大難題。

  “親情可以理解,但更要保障生命安全保障,今年要絕對禁止到南陽庫區走親戚!”馬軍偉向這兩個村的村黨支部下達了死命令。

  “對於疫情防控,村裏的群眾可能很難立即理解,建議咱們村用老百姓聽得懂、能理解的語言,做到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全覆蓋。”為了能夠給村幹部們擰緊思想“總開關”,馬軍偉語重心長地解釋道。

  “感謝你們來做工作,這個酒席我們不辦了。”2月5日,當馬軍偉再次來到宋灣村村民宋某家時,宋某對他説道。原來,宋某的父親因突發疾病去世,原定要舉辦酒席,得知情況的馬軍偉多次上門做工作,勸其儘量從簡辦理喪事,避免了因人員聚集可能帶來的風險。

  胡莊村是楊莊鎮最偏遠的一個村,與平頂山市新城區、魯山縣交界,最讓馬軍偉放心不下。為堅決打通全縣疫情防控的“最前一公里”和“最後一公里”,馬軍偉等四名同志步行數公里來到這個“末梢村”,協助該村黨支部制定疫情防控具體措施,查找漏洞,督促整改。

  “老弟,現在是特殊時期,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您還是趕緊回家吧……”2月11日,馬軍偉在楊莊鎮胡莊村值班卡點督查時,迎面開來一輛轎車,面對想要外出的群眾,馬軍偉主動上前表明身份,通過講解疫情防控政策,順利將車輛勸返。

  姜灣社區地處城鄉結合部,人流量大,巷道縱橫交錯,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巨大困難。馬軍偉得知情況後,立即帶領第四督查組馬不停蹄進駐姜灣社區。當聽完姜灣社區黨支部書記李國強的彙報後,馬軍偉通過電話隨機抽查幾戶群眾,但馬軍偉仍不放心,又帶領督查組走訪了17戶群眾,直到天黑才離開了姜灣社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盡職盡責就是疫情的幫兇,就是對群眾生命安全的蔑視。我們一定要嚴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種違規違紀行為。”這是馬軍偉經常告誡大家的話。

  十幾天來,馬軍偉帶領督查組的同志,走過了楊莊鎮19個行政村和7個城市社區。他們紮實的工作,及時糾正問題和漏洞。同時,對東彭莊、姬袁莊等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管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相關責任人進行責任追究,先後印發通報5期,組織處理6人,以監督實效為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紀律作風保障。 

  當提到家人的時候,他動情地説:“我妻子在醫院上班,也不能常在家照顧孩子。不過,他們都很理解我,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正是因為他們的理解,讓我有了堅持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勇氣與動力,我很感激我的家人,所以我要更努力的工作,不能辜負他們。”馬軍偉也一直用樂觀的心態鼓勵自己,認真工作。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代表的是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疫情防控關鍵期,就是要當先鋒做表率。”馬軍偉説。(文 王世超 魏鵬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