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交通運輸局長吳軍領:鐵肩為民挑重擔 紅心向黨鑄忠魂

2020-03-02 19:06: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平頂山市郟縣交通運輸局長吳軍領以實際行動展示出了一名基層公務員勇於擔當、紮實工作,不畏艱險的優秀品質和領導能力,他帶領全系統幹部職工衝到疫情防控一線,為全縣群眾築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線。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交通運輸局長吳軍領:鐵肩為民挑重擔 紅心向黨鑄忠魂

郟縣交通運輸局長吳軍領(右一)在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吳軍領敏銳地感覺到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他立即召集班子成員、二級單位一把手在客運公司召開黨組現場專題擴大會。他詳細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勢和春運壓力,決定立即成立縣交通運輸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親自擔任組長,領導小組下設工作專班,針對不同崗位研究制定詳實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其中,郟縣成為平頂山市第一個停發客車、公交、計程車的縣,也是第一個全面實施交通管控的縣。

  為科學設置9個縣級疫情防控卡點,吳軍領帶著班子成員跑遍了所有與外縣接壤的公路路口,對每一個縣域交界進行地形勘察、選址定點,要求後勤保障組積極行動,搭帳篷、擺路障、佈防設控。經過一個通宵的努力,1月26日7時,9處縣級疫情交通防控點全部設置到位。為做好疫情防控卡點的規範運行和嚴密管控,他又在平郟快速通道士莊卡點現場指揮設置隔離、規劃工作區域,起草設計制定了交通防控工作流程圖、卡點值班表和值班日誌。平頂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充分肯定郟縣的工作流程,並讓全市比照實施。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交通運輸局長吳軍領:鐵肩為民挑重擔 紅心向黨鑄忠魂

郟縣疫情防控卡點

  為充分發揮班子成員及業務骨幹的作用,每個卡點明確了一名卡點長,由交通局科級幹部擔任,吳軍領任總協調,並明確細化了各個工作專班職責。

  吳軍領非常注重黨建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領作用,他提出了“擦亮黨徽我先上”口號,報請縣直機關工委批准在9個卡點成立臨時黨支部,在每個卡點升起鮮艷的黨旗,創新性地在各卡點設立了黨員先鋒崗,每班上崗前重溫入黨誓詞,向全系統黨員幹部發出了一封公開信,讓共産黨員的先鋒帶頭作用充分顯現,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平頂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充分肯定了郟縣交通防控卡點的黨建引領工作模式,並以此為基礎昇華為疫情防控黨建工作“七個一”,在全市所有疫情防控卡點予以推廣實施。

  2月1日,他召開班子及卡點業務骨幹會議,在傳達上級精神的同時提出了九“不”要求,即精神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疫,工作上不抱怨、不推脫、不退縮,生活上不爭名、不圖利、不邀功,在全系統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形成了上下團結、頑強拼搏、勇往直前的戰鬥局面。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抗擊疫情,我們堅守到底。”吳軍領是這樣説的,也是這樣做的。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終日奔走于各疫情防控卡點,每天都要工作十幾個小時以上,在他心裏,做好疫情防控任務就是踐行共産黨員誓言的最重要體現。

  吳軍領只不過是眾多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黨員中的一個縮影,他以自己的人格力量將對黨和人民的一片赤誠,化作滿腔熱血,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共産黨員一直堅守著的初心和使命。(文/圖 李振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