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掀起春季植樹造林熱潮

2020-03-10 13:5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南陽市內鄉縣以創建省級森林城市為目標,理思路、建機制、抓落實,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綠化新高潮。目前,該縣已完成造林綠化6.5萬畝,佔目標任務的95%。

  結合內鄉縣林業實際情況,該縣制定了年度實施方案,高起點規劃,重點解決“林往哪造、樹種如何選、工作怎麼幹”等問題,著力推動實現“四大轉變”,即:由中北部淺山丘陵區的撫育提升向打造西南部南水北調匯水區生態屏障轉變,由重視廊道綠化向鄉村綠化美化、荒山披綠和石漠化治理轉變,由單純追求生態效益向追求生態、經濟、社會綜合效益轉變,由單純造林向造林與造景結合轉變。

  內鄉縣林業局建立了荒山造林、國儲林項目運營、土地流轉和專班推進工作機制,明確了荒山點播造林與植苗造林的技術標準和投資補貼標準,確立了國儲林項目建設國有公司造林和社會企業參與兩種運營模式,規定了土地流轉不同地類不同價格、上限封頂不突破、集中連片成規模、合同約定再操作的原則,成立了荒山造林、國儲林推進、技術服務和後勤保障4個專班,實行局班子成員帶領技術人員分包鄉鎮、包重點基地,對重點項目進行跟蹤指導服務,在規劃設計、整地挖穴、苗木品質、栽植管理、塗白管護等關鍵環節嚴格把關,確保造林工作成效。

  內鄉縣成立了由10人組成的國儲林項目指導中心,選聘7名大學本科畢業生,充實林業專業技術人才力量;加大財政投入強化資金保障,今年以來,該縣造林綠化預算資金達1.7億元;縣委政府把造林綠化列為重點工作,實行縣鄉村三級書記抓造林,連同脫貧攻堅工作一起列入縣周例會工作彙報內容,層層壓實工作責任。同時,該縣印發了《內鄉縣造林綠化考評獎勵辦法》,採取百分制管理措施,將全縣15個責任鄉鎮和重點造林企業納入目標管理,實行績效與獎懲相結合的評分機制;建立工作績效定期通報制度,通過推廣經驗、表揚先進、鞭策後進,形成你追我趕、齊頭並進工作態勢,全面掀起了造林綠化工作新高潮。(文 王小軍 李紅亞 王萬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