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園“硬核”開園:“蒙面俠”服務入園遊客

2020-03-16 18:32: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位於河南省開封市的清明上河園景區恢復開放,其“硬核”開園方式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

  3月13日,清明上河園正式開園,“蒙面俠”驚艷亮相迎接廣大遊客。來自山東的一名遊客驚呼:“太不可思議了,這是很有創意的景區開園方式,真的太有意思了。”

(有修改)【河南原創】清明上河園“硬核”開園:“蒙面俠”服務入園遊客

園區內的商戶佩戴口罩和面紗服務遊客 供圖 清明上河園景區

  當前,清明上河園景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堅持把文化和歡樂帶給遊客。開園當日,該景區結合景區文化,首創“蒙面式情景展示”,園區內演職人員、商戶和工作人員均佩戴口罩和面紗迎接遊客,雙重防護化身大宋“蒙面俠”。

(有修改)【河南原創】清明上河園“硬核”開園:“蒙面俠”服務入園遊客

《岳飛槍挑小梁王》的實景演出 供圖 清明上河園景區

  開園當日,與遊客闊別多日的《中華巨馬》《包公迎賓》節目在清明上河園迎賓門廣場再次亮相,飾演包公、王朝、馬漢、張龍、趙虎等角色的演員紛紛戴上面紗與遊客見面。在勾欄瓦肆撂地雜耍的絕活隊伍裏,表演者也帶著口罩和面紗,看起來更像行走江湖的民間藝人。在《岳飛槍挑小梁王》的實景演出中,戴上面紗的“岳飛”和“小梁王”,騎著駿馬在校場上比武。在演出開始前,“大宋防疫兵”對各場地進行了例行消殺工作,確保安全衛生。

(有修改)【河南原創】清明上河園“硬核”開園:“蒙面俠”服務入園遊客

工作人員對園區進行消殺 供圖 清明上河園景區

  據悉,清明上河園景區現場各項疫情防控防控措施到位,景區專門設置了綜合服務隊,在園區進行秩序管理,提醒遊客自覺與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離。並且,進入園區的遊客須佩戴口罩、實名制購票,查驗身份證、監測體溫顯示正常後才能入園,園區每天會進行3至4次的消殺工作,確保遊覽環境衛生。

  此外,為了對客流量進行管控,景區確保暫態遊客量不超過最大暫態遊客量的30%,確保疫情防控不鬆懈,給遊客提供安全、有序、舒心的遊覽環境。(文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