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普通幹線公路建設奏響“交響曲”

2020-03-16 09:52:17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全省普通幹線公路建設奏響“交響曲”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河南省普通幹線公路建設奏響“交響曲”

3月15日,國道310南移項目靈寶弘農澗河特大橋正在緊張施工。作為河南省重點工程之一的國道310南移新建工程,自復工以來各項建設已進入施工高潮。聶冬晗段景波攝

  如果把高速公路看作連接城市之間的大動脈,那麼幹線公路就是毛細血管。連日來,記者走訪了多個今年內通車的普通幹線公路項目。據了解,2020年,全省普通幹線公路計劃開工項目118個,建設項目里程3340公里,全年完成投資100億元;截至3月15日,全省應復工幹線公路項目94個,已復工項目82個,復工率達到87%。

  “9號墩墩高125米,相當於45層樓房的高度,這可是河南第一高墩哩!”3月10日,記者隨著施工人員一道,乘坐升降機順著弘農澗河特大橋9號墩而上,來到G310洛三界至三門峽西段南移項目現澆梁施工現場。

  G310南移項目全長165公里,總投資123億元,是“十三五”期間我省投資最大的幹線公路項目。作為全省重點工程之一,該項目面臨疫情影響和年內通車的雙重壓力。

  “我們分批次排查項目經過的村莊、卡點,尋求當地政府支持,有效簡化復工程式。目前項目到崗人員3396人,預計未來一週內能夠實現全員到崗。”三門峽市國道310南移項目建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周鵬介紹。

  目前,G310南移項目中石門、周家窊、函谷關3座隧道已順利貫通,地坑院隧道進口右洞與斜井也已貫通,弘農澗、青龍澗、蒼龍澗等特大橋均已開始上部施工,乾澗河大橋、南村溝大橋等10座橋梁已完成架梁施工,全線路基已成型,部分路段開始鋪築瀝青路面。項目預計2020年9月底建成通車。

  已經復工並加速推進的不止這一個項目。3月11日,記者在G207孟州至偃師黃河大橋及連接線項目施工現場看到,一台臺水泥攪拌車正在泵送混凝土,施工人員正在緊張進行梁體澆築。

  在安全監控指揮中心,工作人員調出梁場施工動態畫面介紹,“整個梁場按‘三廠四區’要求規劃設計,分區明確,功能齊全;設有門禁系統,方便封閉式管理,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工人的安全。”

  該項目是河南省“十三五”期間建設的8座幹線公路黃河大橋項目之一。目前駕車從孟州到偃師要繞行洛陽市吉利區,大概需要1小時20分鐘。大橋修通後,直接打通G207斷頭路,兩地之間駕車往來僅需20分鐘左右。

  而被稱為鄭州“北五環”的S312鄭州境改建工程,正在推進的部分是鄭汴交界至G107東移段。3月12日,記者在項目終點萬灘互通立交處看到,目前項目正在進行路基、路面、橋梁結構施工。

  S312鄭州境改建工程(鄭汴交界至G107東移段)是省級重點項目。“作為鄭州市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的重要通道,項目的復工復産,對帶動黃河文化生態帶和沿線旅遊發展及改善城市環境具有重要意義。”該工程項目經理常燦華介紹,2月25日項目已實現全線復工,目前整體建設進度達70%左右,2020年建成通車後,將形成鄭州另一條東西向大通道。

  “‘縣縣通國道、鄉鄉有幹線’。目前,全省普通幹線公路G107、G310等‘米字形+井字形’運輸通道路網結構進一步優化完善,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戰略支撐作用和承上啟下、互聯互通的集疏散功能更加凸顯。”省交通運輸廳公路管理局工程處處長尚剛説。(河南日報 記者宋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