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多項舉措推進教學工作高效開展

2020-03-18 17:33: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在全國上下眾志成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認真貫徹落實河南省教育廳“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的指示,做到“報到延期、學習如期”,保證學校教學品質,通過多種舉措推進學校教學工作有序、高效開展。

  “空中”助教研,工作多樣化。該校通過教務處發佈了關於開展在線教學工作的通知,對教師實施網絡在線教學的課程平臺、教學過程管理、教學監督及考核等有關事宜進行佈置;依託網絡輔助教學,聯合“名師同步課堂”“學堂在線”充實網絡課程學習資源;鼓勵教師學習掌握“線上教學、混合式教學”等新型教學方法,督促任課教師完善課程教學資源,如課程PPT、教案、試題庫、微視頻等;動員教師建立班級課程群,提前給學生們發佈網絡學習通知,讓學生們提早熟悉網絡授課特點,為網課教學做足準備。

【河南供稿】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多項舉措推進教學工作高效開展

九年級數學教師日常教學網絡直播授課

  同時,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教師利用釘釘、好視通雲教學、微信等教學平臺與同學們進行網絡直播講座,通過連麥、留言實施在線答疑輔導,並針對學生薄弱點佈置作業。家校聯動機制通過網絡啟用,學生的作息時間通過科學指導得到合理安排。

  打好心理仗,鼓舞士氣為拼搏。該校為九年級應屆生舉行網上中考誓師活動,同學們喊出自己決戰中考的鏗鏘誓言。在這次活動中,該校校長趙國強指出了中考的特殊性、百日衝刺的重要性,為同學們提出了三條寄語:希望同學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科學規劃,虛心求教;學之有效,科學備考。同時,他強調了自律學習的必要性,告誡同學們加強管控、嚴格作息,加強鍛鍊、主動求學、不懂就問。(文/圖 盧艷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