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盧氏縣徐家灣鄉舉辦首屆連翹花節

2020-03-22 15:46: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千步連翹不染塵,降香懶畫蛾眉春。為進一步厚植“文化內涵”、助力産業發展、助推脫貧攻堅、接續鄉村振興,持續鞏固涵養綠水青山好空氣的自然好生態,3月21日上午,盧氏·徐家首屆連翹花節開幕式在三門峽市盧氏縣徐家灣鄉鳳凰灣村鳳凰臺連翹觀光園舉行。中共盧氏縣委常委、副縣長李興東,徐家灣鄉班子成員、媒體記者、攝影愛好者及群眾代表等參加了當天的開幕式。

【河南供稿】三門峽市盧氏縣徐家灣鄉舉辦首屆連翹花節

開幕式現場 攝影 李宏遠

  據悉,近年來,徐家灣鄉始終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因地制宜,大力發展以連翹、丹參為主的中藥材産業。目前,該鄉共栽植連翹21000余畝,其中帶動483戶貧困群眾種植連翹2241畝。每年三月,鄉域內2萬餘畝連翹競相開放,香氣淡艷、滿枝金黃、艷麗可愛,猶如金色的海洋,令人如癡如醉。

  徐家灣鄉黨委副書記、鄉長上官新潔在致辭中表示,徐家灣鄉是盧氏縣旅遊資源最為豐富的鄉鎮之一,素有“盧氏桃花源”“豫西明珠”的美譽,是攝影寫生、旅遊觀光的天然基地。近年來,該鄉通過發展以連翹為主的中藥材産業,統籌推進農村環境整治,促進鄉風文明建設,已經形成了綠水青山好空氣的自然好生態、整潔暢通有秩序的社會好生態、向上向善講文明的人文好生態。2019年,徐家灣鄉圓滿完成減貧目標,並先後榮獲“省級文明村鎮”“省級園林城鎮”等榮譽稱號,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魅力徐家灣”芳容漸顯。上官新潔誠邀各地朋友走進魅力徐家灣,感受河洛文化及淳樸民風,共享發展良機,共創宏圖偉業。

【河南供稿】三門峽市盧氏縣徐家灣鄉舉辦首屆連翹花節

連翹觀光園一角 攝影 李宏遠

  李興東在講話中表示,連翹産業是盧氏縣委、縣政府確定的三大扶貧主導産業之一,産業發展前景廣闊,效益顯著,並對徐家灣鄉連翹産業發展的良好態勢表示肯定。李興東指出,徐家灣鄉要充分利用好連翹産業優勢,堅持“擴菌、穩藥、興牧、強勞務”的發展思路,不斷擴大以連翹為重點的中藥材栽植規模;持續堅持科學管理,充分發揮集體牽頭、合作社組織、金融支撐的優勢合力;聚焦利益聯結,不斷拉長産業鏈條,進一步做強産業,實現群眾增收致富。

  據介紹,盧氏·徐家連翹花節將每年舉辦一次,旨在讓各地遊客更好地了解盧氏、觸摸徐家灣,展示徐家灣的良好形象,帶動康養、旅遊業的發展,進一步增加群眾收入,夯實脫貧成效。(文 侯林峰 李宏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