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魯山縣肖營村黨支部書記楊全勝:心繫群眾 提升村貌

2020-03-23 15:23: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楊全勝是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政府幹部,兼任肖營村黨支部書記。他臨危受命,用近三年的時間,讓一個落後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心繫脫貧工作,將精準扶貧政策落實到每一戶貧困戶身上;他身先士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擔當和表率詮釋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臨危受命

  肖營村位於張官營鎮南6公里,全村570戶2520人,是張官營鎮最大的行政村。2017年,當時村莊處於無序狀態,“前些年,有群眾經常圍堵村委會,幾個村幹部都無法正常辦公。”幹了多年村文書的楊海友説。

  為了選一個合適的當家人,張官營鎮黨委訪遍了村裏的黨員幹部,想盡了各種辦法,最終將目光鎖定在機關幹部楊全勝身上。

  楊全勝是鎮政府的一員老兵,先後擔任過總支書記、黨政辦主任、計生辦主任等職務,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工作經驗豐富,更重要的他是肖營村人,在村裏有很高的威望,對村裏也有很深的感情。鎮領導的殷殷囑咐,讓楊全勝接下了肖營村黨支部書記的擔子。

  “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重托,是黨組織的信任,更是一個共産黨員義不容辭的擔當。”楊全勝説。

  心繫脫貧

  入村後,楊全勝把建強基層組織建設作為工作的基礎。2018年3月,借助村兩委換屆選舉的機會,在鎮黨委的支持下,肖營村配齊了兩委班子,為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精準扶貧是楊全勝的心坎事,他深入到全村每處角落,走訪每一戶貧困戶,傾聽廣大群眾的心聲。

  人居環境差是影響群眾滿意度的突出問題,楊全勝就從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下手,帶領廣大黨員幹部定期打掃衛生、整治污水、清理河道,拆除街道私搭亂建4戶,在村主幹道兩旁種植綠化樹1000余棵,對貧困戶進行了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

  為解決村莊“六通四有”短板,楊全勝積極同縣鄉相關部門對接、溝通,終於在2019年完成了村內主幹道提檔升級改造工程,申請修建安全飲水工程目前已完工,解決了全村兩千多人的安全飲水問題。

  在主幹道提檔升級的同時,村裏還有多條道路因年久失修,不能滿足群眾出行。楊全勝帶領全村群眾,利用土地復墾、危房拆除、秸稈領焚燒獎勵、環境整治獎勵等集體經濟收入,整修全村道路6條2000多米。“楊書記修的是路,凝聚的是民心。”肖營村村民張玉遼説。

  今年以來,楊全勝帶領幹部群眾重點打造了村級遊園。為籌措資金,他帶頭各捐款2000元,並通過鎮政府支持和在外成功人士募捐,全力解決資金難題。在遊園周邊,他還組織人員種植果木樹林2畝,明年計劃再種植7畝,打造果木主題遊園。

  在楊全勝的帶領下,肖營村貧困戶有序退出55戶159人,貧困發生率已降至1.1%,脫貧成效明顯。

  勇戰疫情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楊全勝立刻結束假期,第一時間返回村裏,設置疫情防控卡點,組織人員值守,逐戶開展排查,宣傳普及相關政策,全力為群眾織密生命安全網。

  肖營村村大人多,很多群眾依然扎堆聚集,尤其是養殖戶每天還外出放羊,這讓楊全勝著急萬分。他借來鎮政府一輛廣播車,自己開車,哪有人員聚集就到哪去,向群眾喊話,引導他們回家。

  期間,村裏出現兩人感染的謠言,楊全勝開著宣傳車,一條路一條路的跑,教育群眾不要輕信謠言,安心居家隔離,迅速穩定群眾情緒。

  因在抗擊疫情工作中成效突出,楊全勝獲得張官營鎮“疫情防控標兵”榮譽稱號。

  “群眾的支持是我最大的靠山,群眾的認可是我最強的動力。”楊全勝説。(文 朱亞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