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衛東區廣大黨員合力築起疫情防控“紅色長城”

2020-03-24 17:51: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平頂山市衛東區鴻鷹街道大營村共産黨員先鋒崗,該村黨員趙勇峰在給進入大營村的居民群眾進行體溫檢測。“作為黨員,有責任、有義務守護群眾的安全,用實際行動踐行黨員的初心使命,有決心、有信心打嬴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趙勇峰説。

  今年64歲的趙勇峰有40年黨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他主動請纓,1月26日就到大營村黨委要求參與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堅持駐守在大營村共産黨員先鋒崗12個小時以上,為進入該村的人員進行信息登記、體溫監測等。像趙勇峰這樣主動上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衛東區黨員幹部還有許多。

  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頂山市衛東區及時啟動一級應急響應,發動各級黨組織和轄區黨員幹部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轄區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號召黨員以身作則,自覺扛起防控責任,在疫情防控一線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為轄區群眾築起疫情防控紅色“長城”。

  面對疫情防控工作點多面廣、頭緒繁多的情況,平頂山市衛東區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成立由區委書記挂帥、區長任第一副總指揮的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綜合協調、醫療處置、社會防控、社會穩定等8個小組,統籌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該區建立區、街道、村(社區)三級防護網絡,以網格黨支部、樓棟黨小組為單位,將“三無”小區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點難點,落實基層組織、志願服務、疫情引導、卡點防控、跟蹤處置、群防群治“六進”舉措,做到組織到位、責任到位、措施到位,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平頂山市衛東區發揮黨員幹部示範帶動作用,廣大黨員幹部衝在前、幹在前,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形成人人參與、人人盡責的工作格局,織密聯防聯控網絡。該區四大班子領導帶頭落實一線工作法和“包村聯居抓支部”制度,下沉分包街道一線指揮。區直單位黨員幹部全員到崗,與村(社區)黨組織結對共建手拉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全區12個街道黨員幹部、工作人員堅守崗位,包組包戶登記排查。區、街道、村(社區)設立72部專門疫情防控熱線,24小時接受群眾諮詢、投訴、求助,暢通政府與居民聯繫通道,及時協調處理相關問題。該區還發佈了《致全區人民群眾的一封信》《致全區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一封信》《志願者招募令》等宣傳文件,做好群眾防控宣傳教育和健康提示,引導群眾科學防控,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群眾的關切在哪,群眾的需求在哪,黨員幹部的工作就在哪。平頂山市衛東區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在群眾身邊,把防控工作落細、落小、落實,組織轄區在職黨員、離退休黨員、直管黨員等3800余名黨員,成立黨員志願服務隊416支,形成全民參與、聯防聯控的工作機制;專門組建服務隊,開展溫暖服務、溫情問候、貼心代購等服務項目,對重點管理人員居家隔離做好貼心服務,成為轄區群眾的“貼心人”。 (文 牛柄人 何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