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寄料鎮:異地搬遷戶家門口務工致富

2020-03-27 16:18: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OK【河南供稿 已刪】河南汝州市寄料鎮:異地搬遷戶家門口務工致富

工人在汝州市寄料鎮來安社區領航電子廠車間忙碌 攝影 杭明曉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現在剛開始,工作不熟練,做出來的耳機有的還得返工,一天工資也能拿到30元。老闆説等以後技術熟練、産品合格率高了,按計件發工資,就照目前一個流水線一天1000個耳機的産量,一個月能下來拿到2000多元,以後會更多。”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鎮來安社區領航電子廠車間外面,貧困戶黎風小興奮地説。

  黎風小是從該鎮蠻子洼村搬遷到來安社區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現在政府的扶貧政策好,在家門口辦起了工廠,我在自家門口照看家裏的同時還能打工賺錢,日子肯定會越過越好。”每每提及現在的工作,黎風小就高興得合不攏嘴。

  像黎風小這樣有閒置勞動力卻因照顧家無法外出務工、生活相對窘迫的貧困戶,在來安社區還有不少。

  為了破解這個難題,按照搬得來、穩得住、能致富的工作思路,寄料鎮順勢而為,大力支持社區辦企業。當了解到搬遷戶袁國東有辦企業的想法後,寄料鎮免費為袁國東提供了廠房和辦公用房,還宣傳發動社區閒散勞動力到該廠務工。目前,已經有20名貧困戶在袁國東的領航電子廠打工掙錢。

  “除了鼓勵外出務工、依託社區辦企業就地吸納務工、發展種養殖等手段為貧困戶增收外,我們在社區還開發了日間照料員、保衛等公益性崗位,按照汝州最低工資標準發放工資;開發保潔等弱勞動力崗位,惠及特殊家庭,讓異地搬遷的每一戶貧困戶都有增收渠道,都能夠搬好、住穩、增收、致富。”寄料鎮黨委副書記張曉峰説。

  據了解,寄料鎮共有四個易地扶貧搬遷點,共實現搬遷678戶,發展致富項目8個,帶動搬遷區200名貧困戶增收,安排222名貧困戶參與搬遷區公益性崗位和弱勞動力崗位,安排58名貧困戶到周邊或鎮區務工,引導搬遷點210名貧困戶外出務工,真正實現了搬遷後有增收,小康路上一戶不落,致富路上一人不少。(文 杜朋軒 杭明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