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校校“標配”健康副校長

2020-03-28 18:28: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平頂山市寶豐縣舉行中小學(幼兒園)健康副校長聘任儀式,首批11名衛生醫療機構優秀業務骨幹,受聘擔任城區24所公辦中小學(幼兒園)健康副校長,助力複學疫情防控等衛生健康工作。

 “我馬上準備相關內容,結合疫情防控經驗,給同學們上一節網課,為學校安全復課和師生身心健康保駕護航……”剛剛被聘為寶豐縣賈復中學健康副校長的該縣城關鎮衛生院院長朱玉軍就立即和賈復中學校長王小麗對接工作。

  健康副校長參與學校健康教育工作,將極大提高教體系統傳染病防控能力和衛生工作管理水準,提升師生健康素養,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健康副校長的到來,給學校吃下‘定心丸’,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期間,能更好地結合學校的實際,築牢防疫線,讓師生的身體健康得到保障,也讓家長對學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放心。”王小麗表示。

  寶豐縣副縣長郜現營介紹説,此次聘任健康副校長是經過縣政府同意,由縣教體局、縣衛健委嚴把過程關、品質關,共同層層篩選、多次研究確定的。健康副校長全部由縣內各級各類衛生醫療機構中政治素質高、工作能力強、熱心學校衛生工作的同志擔任,具備一定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水準,有專業技術資質,在長期醫療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

  健康副校長接受學校所在地衛生健康、教育行政部門的管理和指導,在校長(園長)領導下開展工作。健康副校長的主要職責是指導校長(園長)依法依規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和衛生健康工作,開展學生健康狀況監測和師生健康教育,協調學校與醫療衛生機構建立聯防聯控工作機制。

  同時,健康副校長享有獲取學校師生衛生健康相關資料的知情權;享有列席學校傳染病防控及衛生健康議題校務會的參與權;享有學校傳染病防控及衛生健康工作的建議、督促指導權;享有在原單位考核評優的優先權,以及享受教育部門給予有關榮譽獎勵等權利。

  “全縣191所公辦學校(含教學點)、幼兒園將於近期完成健康副校長聘任工作,民辦中小學(幼兒園)也將參照相應標準和條件自行聘任健康副校長。”寶豐縣教體局負責人説。(文 巫鵬 高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