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陽桐柏支行退伍軍人、青年黨員趙九洋:退役不褪色

2020-03-30 16:38:32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戰“疫”工行人】退役不褪色 戰“疫”顯本色——記工行南陽桐柏支行退伍軍人、青年黨員趙九洋

  工商銀行南陽桐柏支行退伍軍人、青年黨員趙九洋在抗擊新冠肺炎戰“疫”中冒著危險,逆行而上,連續25天在卡點值守,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體現了一位共産黨員和退伍戰士敢打敢拼、敢於擔當、勇於奉獻的精神。

【銀行-文字列表】工行南陽桐柏支行退伍軍人、青年黨員趙九洋:退役不褪色

  鼠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捲而來。桐柏縣是河南的南大門,距疫情較重的武漢僅270公里,工行桐柏支行按照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在城郊鄉河坎村向陽淮河大橋南設卡口,主要任務是嚴格控制外部人員進入桐柏縣城,勸阻當地社區人員外出。作為入行不久的退伍軍人、青年黨員趙九洋,敏銳地意識到,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阻擊戰、持久戰,他主動請纓,義無反顧的報名投入到抗“疫”前線進行卡點值守。

  抗“疫”戰打響之日,正是萬家團圓的新春佳節。趙九洋家在南陽市,他顧不上春節休息,放棄和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即時趕到桐柏,第一時間奔赴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定的卡點陣地,連續25天,風雨無阻,勇往直前。趙九洋説:“一日從軍,終身為兵,保家衛國是職責,衝鋒陷陣是天職。”趙九洋就像一個旋轉的“陀螺”,早去晚歸,天天如此,值班最多,睡得最晚。

  疫情防控初期,他主動承擔起最苦最累的活兒,搭帳篷、搬東西、整理床位,直至累得坐下起不來。當他爬高上低、親手把黨旗豎立在帳篷的上方後,腰痛難忍,大家都不知道,趙九洋的腰椎在部隊訓練中曾受過傷,他常年帶著護腰,可他沒有告訴別人,咬緊牙關,默默堅持。在值守卡點,他通過展板和發放折頁等方式,為出入卡點人員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充分發揮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同時認真登記出入信息,測量體溫,發放、回收出入通行證,耐心細緻的勸返流動人員,從源頭上嚴格控制人口流動。細心宣講防疫知識,溫和化解並耐心安撫群眾情緒,得到了社區廣大群眾和各級領導的一致讚譽。

【銀行-文字列表】工行南陽桐柏支行退伍軍人、青年黨員趙九洋:退役不褪色

  2月15日,寒流來襲,突降大雪,一夜間,帳篷上存了大量積雪,帳篷內和周圍積水嚴重。趙九洋找來鐵鎬、鐵锨清雪、排積水。作為共産黨員,他讓卡點值守的其他同志在帳篷內取暖,自己外出值守。同事勸他進帳篷暖和暖和,他卻説自己年輕,身體健壯,不怕冷。

  值守之餘,他放棄休息時間,主動為卡點送水、購生活用品,為職工食堂和附行式自助銀行消毒,盡職盡責,無私奉獻。他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用實際行動踐行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現了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精神。

  趙九洋退伍到工行桐柏支行上班僅一年多時間,他刻苦學習業務,迅速掌握業務知識,很快適應相關工作。無論白天夜晚,無論上班下班,不管份內份外,不管輕活重活,只要工作需要,他都隨叫隨到,衝鋒在前,毫無怨言,默默奉獻。他的事跡深得好評,2019年,他被評為工行南陽分行先進工作者。(大河網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