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市:奮力譜寫高品質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

2020-03-30 13:08:21  來源:中國搜索  責編:石麗敏

  核心提示:3月27日上午,鶴壁市三級幹部大會在市人民會堂召開。會議總結成績、表彰先進,明確任務、再壓擔子,動員全市上下全面緊起來、迅速動起來、快步跑起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打好全面小康收官戰,推動“兩個高品質”建設提質提效,奮力譜寫高品質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鶴壁市:奮力譜寫高品質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

  3月27日上午,鶴壁市三級幹部大會在市人民會堂召開。會議總結成績、表彰先進,明確任務、再壓擔子,動員全市上下全面緊起來、迅速動起來、快步跑起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打好全面小康收官戰,推動“兩個高品質”建設提質提效,奮力譜寫高品質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出席並講話。市長郭浩主持。張然、史全新、李軍、路培果、馮芳喜、洪利民、紀風波、王澤華、田開勝、唐獻泰等副市級以上領導幹部出席會議。

  馬富國在講話中指出,2019年以來,全市上下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沿著高品質富美鶴城的美好藍圖追夢不停、奮鬥不息,開了新局、謀了新篇、上了新臺階、實現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一年來,總有一種力量,時刻鼓舞著我們,這種力量來自於愛國主義的真摯情懷,來自於“中國之治”的高度自信,來自於總書記的殷殷囑託,來自於省委、省政府的高看厚愛,來自於抗擊疫情的“硬核”擔當。總有一種使命,時刻激勵著我們,全市上下發揚“早緊快實”的作風,以“只爭朝夕、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的擔當,辦成了一些引領發展的大事,解決了一些制約發展的難事,做好了一些利民惠民的實事,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勝利。總有一種精神,時刻感動著我們,無數可愛可敬之人,用奮鬥和奉獻綻放出璀璨光芒,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正能量,也帶給我們一次又一次心靈的震撼。只要我們始終堅持以開拓進取的奮鬥精神、堅韌不拔的鋼鐵意志,闖關口、搏激流,去奮鬥、去創造,就一定能夠推動富美鶴城浩蕩前行。

  馬富國強調,要明確目標、把準方向,開啟高品質富美鶴城建設新征程。今年,我們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我們的工作佈局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精準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繼續實施好“355661”工程。我們的總體目標是,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我們的具體目標是,實現“三個高於”、“三個優於”,也就是生産總值增速、固定資産投資增速、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均高於全省平均水準,居民人均收入、生態環境品質、社會事業發展均優於全省平均水準。我們的發展願景是,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奮力譜寫高品質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走在前就要有走在前的樣子,出重彩就要有出重彩的擔當,高品質就要有高品質的作為。我們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勇氣、奮勇爭先的鬥志、敢打敢拼的勁頭,不棄微末、不捨寸功,奮力開創更加光輝燦爛的美好未來。

  馬富國強調,要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再創高品質富美鶴城建設新輝煌。新冠肺炎疫情對我市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一定衝擊,但阻擋不了高品質富美鶴城的前進步伐。我們要把疫情防控中展現出的鶴壁擔當、鶴壁精神、鶴壁情懷、鶴壁作風,轉化為推動高品質富美鶴城建設的強大動力,一天不懈怠、一刻不鬆勁、一步不停歇,用夢想的力量助推發展,用拼搏的力量書寫輝煌,用今天的奮鬥成就明天的榮光。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指揮棒”“紅綠燈”,保持求新求變、從容自信的戰略定力,堅持系統思維、增強整體協同,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決不能再回到簡單以國內生産總值增長率論英雄的發展老路上去,決不能再回到以犧牲安全、破壞環境為代價搞所謂發展的做法上去,更不能再回到粗放式發展的模式上去。要提振精神、奮發奮進,堅定勇爭一流的追求,增強滾石上山的勇氣,昂揚疾起奮進的激情,強化向難求成的魄力,心無旁騖幹事業,勇挑重擔促發展。要崇尚實幹、狠抓落實,保持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用實幹把藍圖變成現實。要盡職盡責、敢於擔當,完成交辦任務,全面履行職責,創造性開展工作。要激濁揚清、扶正祛邪,以乾淨幹事樹立領導威信,以正確導向激發幹部激情,以實際行動增強群眾信心,自覺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作出貢獻。要謀劃長遠、幹在當下,既要開闊視野、謀劃長遠,多做打基礎、利將來的好事,又要腳踏實地、幹在當下,幹好現在該做而且能做的實事。當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三大攻堅戰、經濟運行、開放招商、項目建設、營商環境、“六城聯創”、農業生産、生態綠化、社會治理等重點工作,落實好省支持鶴壁市建設高品質發展城市的指導意見,統籌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民生保障、深化改革、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把因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欠賬”補回來,大幹四個月、實現“雙過半”,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譜寫高品質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

  會議授予程相文、張景堂“鶴壁功臣”榮譽稱號,授予楊洪、陳清州、陳海濤“鶴壁市榮譽市民”稱號;對全市2019年度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獲獎單位和個人代表進行了典型發言。各縣區、市直各單位遞交了目標責任書。

  大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同步進行網絡直播。各縣區(功能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單位、省駐鶴單位及市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民營企業家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縣區、市縣部門及鄉鎮(街道)設分會場。(鶴壁市委網信辦供稿 鶴報融媒體首席記者 李霄楠/文 記者 袁國強/圖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