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0年普通高招音樂、舞蹈省統考4月6日舉行

2020-03-31 16:39:22  來源:映象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河南2020年普通高招音樂、舞蹈省統考4月6日舉行 提醒考生儘快預約考試時間

  3月31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第四十四場發佈會舉行。省招辦黨委書記、主任劉剛介紹,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音樂、舞蹈類專業省統考,將於4月6日—11日進行。

  劉剛表示,按照教育部有關要求,河南省對考試方式進行了調整,具體辦法是:依託各地高考標準化考點,建立考試視頻錄製點,考生就地就近參加考試視頻錄製,實時上傳視頻,全省集中評分,網上公佈成績。 

  考試安全首先是考生安全。河南把考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是將以往全省集中考試調整為分散就地考試,減少考生“趕考”流動;二是科學編制考試計劃,預約考試時間,以考生就讀學校為單位分時錯峰考試,最大限度降低考試聚集;三是報名點與考點聯防聯控、無縫銜接,做好健康排查、點對點送考、考試全程防控、考後組織返回,實行閉環管理,減少考生與外界人群的接觸,既免去了考生奔波“趕考”和家長的“陪考”,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風險。 

  公平公正是考試的生命線。考試利用標準化考點管理系統,做好考生身份驗證、網上巡查、視頻監考和考務指揮,加強考試過程監控,防範違規舞弊行為;全省統一錄製環境、統一錄製程式、統一視頻標準,錄製現場設主、副兩個機位同時錄製視頻,考生通過現場螢幕同步看到錄製過程。視頻錄製按高考管理要求組織實施,以規範性、統一性保證考試視頻的安全性和省統考的公平性。    全省考試結束後將組織集中評分。實行考評分離、集中評分既是疫情防控之需,也是今後藝術專業考試改革的方向。集中評分是對以往現場評分辦法的改進和完善,採取考生視頻分發和專家組評分雙隨機、集體定等、分組打分的辦法,專家組集體確定考生賦分等級,實行一生多評,在等級範圍內由五位評委背靠背獨立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的平均值即為考生得分。    試題、信息的安全保密是考試安全的底線、紅線。將嚴格按照國家保密法和網絡安全法,採取管理和技術措施,依法加強試題和考試信息安全管理,確保萬無一失。整個考試視頻錄製和集中評分過程,將請紀檢監察部門全程監督。

  在這裡,劉剛想提醒廣大考生:一是要儘快登錄省招辦網站預約考試時間,參加網上模擬考試,了解考試過程,熟悉考試流程,適應考試形式,以免影響考試。二是主動配合就讀學校做好健康排查,考生憑就讀學校蓋章確認的審核確認單參加考試,暫時不能參加考試的,向當地招辦提出申請,我們會妥善安排。三是做好考前準備,除了音樂專業試唱測試全省統一提供題庫,考生現場隨機抽取試題測試,其他專業主科測試和舞蹈專業測試需考生自己準備演唱、演奏曲目或表演劇目。四是加強自身防護,按要求佩戴口罩,集體乘坐學校送考車輛按時到達考點,不自行往返考點,家長也無需陪同。五是遵守考試紀律,服從考點管理,藝術類專業省統考是普通高考的組成部分,視頻錄製的過程也是考試過程,希望廣大考生遵守規則,誠信應考。    各級招生考試機構和學校將進一步優化服務,暢通諮詢渠道。考生有什麼問題,請及時聯繫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尋求幫助,也可登陸“河南省招生辦公室”網站和“河南招生考試信息網”進行諮詢留言;還可以撥打河南省招生辦公室服務熱線0371-55610639;或關注“河南省招生辦公室”微信服務號在線諮詢,我們將及時予以解答和回復,為考生順利參加考試保駕護航。 (映象網 記者 陳偉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