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出行政審批網上辦等多項服務 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2020-04-02 11:44: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河南原創】河南推出行政審批網上辦等多項服務 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河南省應急管理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長訓通報復工復産期間河南省安全生産情況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場第45場新聞發佈會。會上,河南省應急管理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長訓通報了復工復産期間河南省安全生産情況。

  據李長訓介紹,截至3月底,全省生産經營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56.4%和27.1%。目前,河南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已調整為II級,全省復工復産正在有序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各級各部門和各類企業必須牢固樹立安全責任意識,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全面加強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堅決防範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全力做好安全服務 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疫情發生以來,河南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增強主動服務意識,創新安全監管方式,積極幫助企業復工復産,主要採取了六項服務措施,包括簡化復工復産程式、開展專家安全指導定制服務、加強線上安全教育培訓、行政審批網上辦理、到期證件自動順延、落實安責險惠企措施。

  同時,河南省各級應急管理部門積極參與各級防控指揮部聯防聯控和物資保障等工作,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緊急調撥1.49萬頂帳篷、3000張折疊床,有力支持河南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工作。

  依法開展監管執法 強化復工復産安全管控

  為切實做好企業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工作,保障經濟社會安全穩定發展,河南省安委會採取了九項措施全面加強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包括實行安全承諾制度、加強煤礦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加強非煤礦山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加強危險化學品企業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加強建築施工企業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加強交通運輸企業復工復産安全管控、加強醫療救治點和隔離觀察點隱患排查、加大打擊非法違法力度、組織開展駐地安全指導。

 加強聯防聯控 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目前,正值春季防火緊要期,加上清明節馬上來臨,外出祭掃活動增多,森林防火形勢十分嚴峻。3月16日,河南全省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對森林防火工作進行了專題部署,3月27日,河南省應急管理廳、省林業局又聯合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安排部署清明節期間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採取了五個方面措施,包括壓實防滅火責任,嚴格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幹部責任制;強化宣傳教育,不斷營造濃厚防火氛圍,增強群眾防滅火意識;加強源頭管控,把森林防滅火工作納入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的一項內容,組織各地及時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和問題整改;做好撲救準備,目前全省62支森林消防專業、半專業隊、2200多名撲火隊員全部在位在崗、確保火情早期處置;嚴格值班值守,各地應急管理部門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值守和領導帶班制度。

  李長訓表示,做好當前安全生産和自然災害防治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希望各地各部門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復工復産和安全生産“兩手抓”,把工作抓實抓細抓好,促進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文/圖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