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開啟

2020-04-06 17:35: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河南原創】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開啟

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抖音直播頁面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6日上午10時,洛陽市“雲賞牡丹 花開滿屏”——第38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24小時大型線上直播活動正式開啟,該直播活動將一直持續至4月7日10時。

  據悉,圍繞“牡丹情、黃河魂”這一主題,本次大型直播充分利用“網絡直播+電視直播+網絡互動”的方式,將洛陽市的厚重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城市文明風貌、文藝精品佳作等貫穿始終、有序銜接,充分展示黃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獨特魅力。同時,洛陽市努力提升本屆牡丹文化節網絡影響力和洛陽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吸引更多網民、遊客關注洛陽,有效拉動旅遊消費、經貿投資,也為疫情過後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洛陽旅遊打下基礎。

  據了解,24小時不間斷直播的內容包括8大板塊共24章節。8大板塊分別為牡丹花情、經貿唱戲、牡丹情緣、最美人文、黃河之魂、歷史文化、牡丹産業、旅遊美食等,涵括了古都洛陽國色牡丹、人文歷史、自然風光、城市建設、地方美食等內容,以《花之訊》《花之賞》《花之歌》《花之名》《花之戀》《花之路》等24個以花為名的章節播出。

  本次直播採用演播室與現場連線方式舉行,由數十組記者奔赴全市數十個地點,以連線方式全面展現洛陽元素。連線地點中有知名牡丹種植園,內容為牡丹花情與牡丹文化;有知名景點,如龍門石窟、二里頭夏都博物館等,內容為洛陽悠久燦爛的古老文明;有城市書屋,內容為洛陽小才女鄧雅文和詩友現場舉行飛花令;有展示黃河文化、河洛文化、牡丹情結的詩歌朗誦;有專家訪談,內容為文藝界大咖就牡丹國畫、洛陽人文等侃侃而談……

  為配合夜間直播,洛陽市各景點採用全息投影,燈光秀等光影手段,展示最美夜景;數十台攝像頭將對準牡丹,使觀眾可以隨時觀看牡丹花實時盛開狀況以及十幾種牡丹名品的花開花謝全過程;活動同時設置了抽獎環節,以增強互動效果;一批洛陽知名歌手創作的牡丹歌曲也將一一呈現。河南衛視對4月6日上午10時至11時舉辦的“雲賞牡丹 花開滿屏”開屏環節,以及4月6日20時舉辦的“牡丹情 黃河魂”牡丹文化節開幕式進行同步直播;洛陽廣播電視臺文旅頻道全程24小時直播。

  本屆牡丹文化節通過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網絡直播和互動活動,以“牡丹情、黃河魂”為節會主題,著重講好新時代黃河故事、河洛故事,講好今年抗“疫”一線的動人故事,以花喻人、以花示理,全面彰顯新時代河洛兒女堅韌不拔、共克時艱的精神風貌。

  據介紹,本次直播由中共洛陽市委宣傳部主辦,洛陽市節會服務中心、洛陽市委網信辦、洛陽廣播電視臺承辦。洛陽杜康控股有限公司贊助支持,中國聯通洛陽市分公司、中國電信洛陽市分公司對此次活動給予網絡保障。人民網、新華網等國內權威新聞網站和微信、抖音、今日頭條等熱門APP進行全平臺推廣宣傳。(文/圖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