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突出“五個抓好” 提升煙葉發展後勁

2020-04-10 13:24: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苗好一半收’,今年,在咱煙站包棚網格管理員的指導下,我育的煙苗沒發生一盤凍害、病害,長勢良好,按照合同現在已全部訂購出去了。”近日,在平頂山市郟縣黃道鎮門溝村育苗工場裏,育苗專業戶周勝超對煙站站長朱永站説。

  2020年以來,郟縣突出“五個抓好”,提升煙葉發展後勁。郟縣抓好規模穩定,加強育苗管理,做到育足育壯、確保供應,堅持以246個種煙村為支撐,盡最大努力落實種植面積,密切關注今年病蟲害可能多發的情況,及早採取統防統治措施,堅決不能出現大面積災害;抓好煙葉生産環節,把煙葉“提質增效”作為煙葉生産的核心任務,做細基礎工作,做精煙葉品質,重點是優化種植佈局,落實好測土施肥、降氯增鉀、三角定苗、二次打頂、統防統治和“上六片”等關鍵技術推廣,發揮示範引領,關鍵環節開展觀摩評比,以示範生産帶動整體品質提升;抓好品質提升,清醒地認識市場競爭激烈的形勢,全面改進提升生産和收購工作,特別強調堅決把氯離子含量降到1%以下,青雜率降到6%以內;抓好種採烤分一體化,按照“兩頭工場化、中間專業化”的工作思路,積極推進“種採烤分一體化”工作,建立引導各種社會化服務組織,解決規模化之後降低煙農勞動強度、實現輕鬆種煙的問題,結合實際構建“養熟、耐熟、採熟、烤熟”技術標準體系,切實提高煙田整齊度、營養均衡度、采收成熟度,堅持用好“山兒西煙”品牌這個寶貴財富,叫響和做實“高端原料平頂山造”,以品牌效應帶動煙葉成為工業企業搶手的緊俏原料;抓好創新生産模式,以積極推動傳統煙葉生産向現代煙草農業轉變為前提,高起點高標準制定發展規劃,進一步完善生産組織管理、專業化服務、信息化三大體系和八大基礎設施建設綜合配套。

  “中國煙葉公司今年將在全國建設51個煙區産業綜合體試點,我縣堂街鎮王李樓綜合體成為全市唯一一個入選的試點。我縣將以此為契機,圍繞‘規模穩定、生産環節、品質提升、種採烤分、創新模式’的五好要求,示範引領煙區現代農業發展,更好地助力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郟縣煙草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説。(文 徐汝平 王自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