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在河南省率先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戶醫療費用市域內直接結算

2020-04-29 09:33:0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建檔立卡貧困戶醫療報銷“一站式一窗口一單制” 開封在全省率先實現市域內直接結算

  76歲的孫玉娥沒想到自己會成為開封市一項新政策的首位受益者。

  “以前,患了急病、重病到市裏醫院看,不僅自己要先墊資,想報銷各項醫療費用,還常常需要個把月,跑好幾趟。”家住開封市祥符區劉店鄉任莊三組的貧困戶孫玉娥説,“現在,出院時在一個窗口就辦完了。”

  4月28日,記者從開封市醫保局獲悉,從今年4月起,開封市在全省率先實現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醫療費用“一站式、一窗口、一單制”市域內直接結算。截至當天,在市級醫院享受這一政策的建檔立卡農村貧困人口已達261人。

  3月7日,孫玉娥因腎衰竭住進開封市人民醫院,經過精心治療,于4月9日順利出院。出院當天,她在收費窗口一次就辦完了所有手續。在醫院出具的醫療費用結算單上,每一項報補金額清晰可見:住院醫療費用2.7萬元,報銷2.4萬多元,報銷比例近90%。

  開封市人民醫院醫保科科長聶軍輝介紹,全市建立的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醫療救助、政府托底救助等政策一目了然,確保貧困患者醫保扶貧各項待遇應享盡享。

  據統計,開封市享受醫保扶貧政策待遇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已達14.89萬人。為提升醫療保障脫貧攻堅精準度和貧困人口滿意度,開封市委、市政府強力推進“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制結算”市域內直接結算工作,各級醫保、衛健部門密切配合,迅速完成醫保信息系統的改造和對接,建立起醫保扶貧動態監測系統,做到了對貧困人口、致貧原因、致貧病種、門診就醫、醫療費用、醫保幫扶人的6個精準掌握。

  “目前,開通‘一站式服務、一窗口辦理、一單制結算’服務醫保定點醫療機構已達24家。”開封市醫保局黨組書記李國際表示,“我們將繼續完善貧困戶市域外就醫的‘一站式’零星報銷流程,簡化程式,不斷提升貧困患者就醫滿意度。”(河南日報 記者龔硯慶張笑聞 通訊員王予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