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孟津縣王萌萌:把“唐朝文化”帶到國外

2020-05-07 12:46:1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把“唐朝文化”帶到國外

【中原文化-圖片】把“唐朝文化”帶到國外

圖為王萌萌正在直播賣貨。欒玲玲攝

  “首單22元包郵哦,這款紅色小馬陶瓷擺件,色彩鮮艷、造型優美,可以擺在客廳或辦公室,作為禮品送人也很有文化內涵……”5月5日下午4點30分,孟津縣朝陽鎮南石山村王萌萌夫妻倆開始“直播帶貨”,他們倆的致富“寶貝”,就是面前擺放的唐三彩新工藝製品。

  2016年,孟津縣探索“政府+服務商+網商”發展模式,在全縣10個鎮開展電子商務培訓,不少農戶和創業者開始捕捉新商機,網店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從父輩那兒學到手藝的王萌萌,也開了第一家網店。第一大單是一位美國華僑的私人定制,一對1.2米高的石獅子。他用了3個月時間完成製作並順利發貨,把“唐朝的文化”賣到了美國,他激動了很久。這單刨去成本他凈賺了2萬元,大大激發了王萌萌的積極性。

  “直播帶貨對於文化類産品來説,絕對是如魚得水!”如今,王萌萌在拼多多、淘寶、阿裡巴巴等平臺上開設網店7家,單日直播觀看人數3000余人,日均收入3000元至10000元不等。一個支架、一部手機,每天下午、晚上的“黃金時段”,王萌萌就會在自己的唐三彩展廳裏進行直播賣貨。對於這些“有內涵、有來歷、有故事”的寶貝,通過講解,顧客更容易接受。同時,直播為他帶來了“全球客戶”,許多國外的裝修設計公司,找到他進行私人定制,還有經銷商訂貨再進行分銷。

  如今在孟津縣,平樂牡丹畫淘寶村、朝陽唐三彩淘寶村、小浪底旅遊産品淘寶村等7個淘寶村共有店舖624家,線上交易額累計3.04億元。下一步,該縣將圍繞“一鎮一村一品”總體思路,在10個鎮創建各具特色的淘寶村,努力形成“政府+農民+涉農企業+專業合作社+電商平臺”多方合作共贏的農村電商發展態勢,營造“全域電商、全民觸網、全企入網”的濃厚氛圍。(河南日報記者 李若凡 通訊員 董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