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發文鼓勵培育發展假日經濟、夜間經濟

2020-05-08 11:28:30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促消費!河南發文鼓勵培育發展假日經濟、夜間經濟、“宅經濟”

  培育發展假日經濟、夜間經濟、“宅經濟”,嚴格落實帶薪休假制度,結合實際探索錯峰休假、彈性作息......日前,河南省發展改革委下發《關於做好促進全省服務業平穩健康發展有關工作的通知》,從5個方面提出推進服務業企業運營儘快恢復正常,促進全省服務業平穩健康發展,實現全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一是強化責任擔當。河南省服務業增加值佔GDP比重接近50%,推動服務業儘快恢復正常運行並保持平穩健康發展是實現河南省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重要保障。各地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遠近結合、多措並舉、分工協作,統籌推進增信心、擴消費、促投資等重點工作,加快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

  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各地要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和我省金融紓困、減稅降負、促進消費市場擴容提質等支持服務業發展及應對疫情影響政策措施。針對受疫情衝擊嚴重的行業,按照“一業一策”原則,分行業分領域制定實施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擴大服務消費的具體工作措施。

  三是營造良好環境。各地要做好人流密集行業監測,及時發佈道路交通、人流客流等信息,科學引導群眾消費需求、出行安排、心理預期、社會輿論等,增強消費信心。鼓勵各地通過發放消費券等方式,開展各類促消費活動。培育發展假日經濟、夜間經濟、“宅經濟”,不斷釋放消費潛能。嚴格落實帶薪休假制度,結合實際探索錯峰休假、彈性作息等,促進消費回補。

  四是擴大有效投資。加快實施服務業促投資“1125”工程,強化1000個服務業重點項目監測調度,力爭完成年度投資目標。各地要搶抓中央預算內資金、新增中央投資、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等政策機遇,謀劃儲備一批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建立完善用工、用地、資金等要素聯動保障機制,做到儲備一批、實施一批、投産一批。

  五是加強統籌協調。充分發揮各地相關服務業議事協調機構作用,協調解決重大問題,建立工作臺賬,明確責任分工,細化工作舉措,加強行業監測預警,統籌推進服務業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大河網政務記者 劉高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