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垣市張三寨鎮發展村集體經濟 推進産業扶貧

2020-05-08 18:3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我們將産業扶貧與林業生態建設有機結合,由村級集體經濟組織牽頭,積極發展林下種植,並有效帶動貧困戶就業,拓寬貧困戶增收渠道。”近日,長垣市張三寨鎮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OK【河南供稿】長垣市張三寨鎮發展村集體經濟 推進産業扶貧

長垣市張三寨鎮陳安和村苗木花卉種植帶貧基地

  據了解,為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張三寨鎮結合鄉村振興工程,以壯大集體經濟、實現脫貧致富為核心,將産業扶貧與林業生態建設、鄉村旅遊結合起來,流轉土地1000畝,投資400萬元建設了陳安和村苗木花卉種植帶貧基地。

  該項目採取“3+2”模式實施産業扶貧,採用種植苗木花卉、發展林藥種植和開發旅遊項目三種增收渠道。經過前期洽談合作,張三寨鎮與鄢陵花卉公司達成合作協議,種植了三葉紅楓、金絲木、晚櫻、海棠、高桿石楠、廣玉蘭等苗木花卉;並利用林下閒置土地,開展林蔬、林藥、林果種植;同時,在崔安和村火龍果、草莓採摘資源的基礎上,整合新寨、虎頭寨百果園種植項目,完善鄉村旅遊配套設施,努力建成鄉村旅遊一體化示範區。

OK【河南供稿】長垣市張三寨鎮發展村集體經濟 推進産業扶貧

長垣市張三寨鎮陳安和村種植苗木花卉

  據介紹,該項目實行入股分紅和帶動就業兩種帶貧模式。入股貧困戶既享受資金既得收益,每戶每年增收2250元,還享受項目收入的15%用於入股貧困戶收益分配的二次分紅;併為全鎮貧困戶開通用工綠色渠道,並結合苗木後期管理需要,提供除草、澆水、打藥等工作崗位,可安排貧困勞動力就業20人,預計人均年增收8000元以上。(文/圖 李俊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