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惠民醫保”惠及萬千參保群眾

2020-05-20 18:53: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2019年1月31日,新組建的“平頂山市寶豐縣醫療保障局”正式掛牌成立。該局整合了以前分散在多個部門的定價、支付、監督等職能,主要負責建立健全全縣基本醫保制度,實施全縣城鎮職工、城鄉居民的基本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管理全縣藥品和醫療服務價格,徵收籌集、管理監督全縣每年3億左右的醫保基金,協議管理全縣49家“兩定”機構等,樁樁件件關係到人民群眾的健康福祉,是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壓艙石”。

  “全縣基本醫療保險初步實現全覆蓋,為我們的參保群眾提供基本的醫療保障;門診高血壓、糖尿病利好政策的實施,給‘兩病’患者帶來福利;城鄉居民大病保險,起伏線減低待遇提高,較好地遏制參保人員‘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全面落實80歲以上參保老人住院報銷比例提高5%的政策,切實減輕高齡老人及其家庭經濟負擔;集中招採藥品,藥價最高降幅93%,確保讓老百姓用到更多質優價廉的藥品。”近日,該縣縣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李鴻昌,對惠及萬千寶豐參保群眾的部分醫保政策進行了“盤點”。

  寶豐縣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應保盡保;對貧困人員進行資助參保,特困供養全額資助、免繳費用,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和其他困難戶每人直接減免30元;農村貧困人口門診重症慢性病病種由16種增加到20種,門診重特大疾病病種由27種增加到35種,門診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達到85%;大病保險施行“一降一提高”傾斜政策,有效減輕了貧困人員的就醫負擔;開闢貧困人員門診重症慢性病鑒定“綠色通道”,貧困人員可“隨時申報、隨時辦理、逐月清零”,以上各項政策的落實落地,讓寶豐縣群眾在醫保政策上盡享“紅利”,實實在在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從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到醫療救助、政府兜底,一系列的改革,寶豐縣的醫療保障機制編織起一張承載著五十多萬人健康與幸福的“安全網”。(文 柳真真 王轉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