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委宣傳部部長劉萬福: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三起來”

2020-05-22 19:11: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 有修改】平頂山市魯山縣委宣傳部部長劉萬福:推動宣傳思想工作“三起來”

魯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萬福(左二)在魯山縣第三屆“牛郎織女”紙鳶節活動上講話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4月26日上午,平頂山市宣傳工作會議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會後,魯山縣認真推進落實全市宣傳工作會議精神,積極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點工作任務,不斷提升宣傳工作守正創新效能。魯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萬福作主題為《堅持守正創新,凝聚發展力量,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強起來實起來暖起來》的演講,詳談舉措。

  劉萬福表示,2020年度,魯山縣將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守正創新,凝聚發展力量,進一步強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築同心,推動魯山宣傳思想工作強起來實起來暖起來。

  舉旗幟 守好思想主陣地

  魯山縣要抓好理論武裝,落實“第一議題”制度,用好“五種學習方式”,探索實地研學、巡聽督學、觀摩互學等形式,打造理論學習“示範班”“示範課”,用好“學習強國”平臺,強化推廣、使用、維護、督查、考評,開展“學習強國”“學習達人”挑戰賽,推進黨員幹部理論學習提質增效;要抓實理論宣講,圍繞“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把握宣傳工作“供給”關鍵,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宣講,解難答疑,疏導情緒,讓群眾聽得清、聽得進、記得住,管用解渴;要抓細風險防範,聚焦重點領域,完善創新意識形態管控、研判、處置、考核工作機制,做好輿論宣傳引導,加強網上網下信息排查,不斷凈化網上政治生態,開展“掃黃打非”專項行動,加強“掃黃打非”基層站點規範化標準化建設,以點帶面、以城帶鄉,營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文化環境。

  聚民心 匯集發展新力量

  魯山縣要做深主題宣傳,圍繞2020年魯山“十大任務”,聚焦“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把握宣傳工作“戰法”關鍵,統籌理論輿論、文化文明、內宣外宣、戰線內外、社會各方力量,策劃宣傳主題,打好宣傳“戰役”;要做強正面宣傳,把握宣傳工作“效果”關鍵,強化議題設置、話題策劃,主動提供新聞線索,推動魯山正面宣傳長流水、不斷線,平常時段有看點、關鍵時刻有亮點,辦好《天南地北魯山人》,採用新聞招商引導魯山在外成功人士返鄉創業;要推進媒體融合,搭建媒體融合新平臺、打造宣傳服務大矩陣,推動《魯山簡報》、縣廣播電視臺等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鞏固壯大主流輿論,著力提高訪問量、活動率、覆蓋面和傳播力。

  育新人 提升文明新高度

  魯山縣要強化教育引導,深耕厚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一約五會”作用,推動移風易俗,把孝善敬老、紅白事儉辦、扶志扶智等納入文明實踐內容,提高教育引導力和道德約束力;要實施典型引路,建立完善先進典型選樹推介機制,尋找身邊好人,點讚身邊好事,做好“最美逆行者”典型選樹宣傳和道德模範等創評活動,立德樹人、以文化人,樹起向上向善“風向標”;要深化實踐活動,拓展“傳家訓、立家規、揚家風”活動,以星級文明戶創評、清潔家園行動為抓手,持續開展農村精神文明創建活動,鞏固河南省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深化“一創四評”“六文明”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推進志願服務制度化、規範化。

  興文化 滿足群眾新需求

  魯山縣要辦好文化活動,立足魯山中國墨子文化之鄉、中國牛郎織女文化之鄉、中華名窯花瓷之鄉等文化品牌,圍繞“禮敬傳統文化·守望精神家園”活動要求,辦好世界漢字節、端午節、七夕節、春節民俗文化節等活動,打造品牌,擦亮名片;要推出文藝精品,開展“文藝精品創作年”活動,組織文藝工作者寫魯山、談魯山、拍魯山、畫魯山、唱魯山,實施文藝精品“五個一工程”,推出更多像扶貧戲曲《堯山情》、歌曲《故鄉的春天》等謳歌時代精神、富有魯山特色的優秀作品;要做優文旅項目,實施文旅深度融合發展計劃,推進堯山、溫泉、畫眉谷、六羊山等A級景區精品旅遊線路推廣,打造一批像團城清水源山居、四棵樹黃溝村等精品民宿,讓詩意和遠方在魯山融為一體,實施重大項目帶動,推進魯山花瓷古鎮、張良漢傑人文生態小鎮、牛郎織女産業園等文旅項目建設,提高魯山顏值,提升文旅價值,舉辦桃花節、杜鵑花節、紅葉節、葡萄採摘節等文旅活動,讓魯山文旅特色品牌立得住、叫得響、傳得開。

  展形象 積蓄魯山新優勢

  魯山縣要提升宣傳能力,完善新聞發言人、通訊員、網評員學習培訓制度,建立新文藝群體和網絡人才庫,明確“航向”要求,扛牢壓實責任,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鍛造一支具有互聯網思維、複合知識結構、專業本領能力的全媒體人才隊伍;要講好魯山故事,打造宣傳強軍,強化學思踐悟,多創作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高水準融媒作品,讓重大主題宣傳出新、重要活動報道出色、重點工作新聞出彩;要展示魯山形象,圍繞魯山全域旅遊、脫貧攻堅、城市建設等,製作推出一批影視、音樂、圖書、微視頻等外宣精品,提升魯山形象、展現魯山魅力。(供稿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