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陜州區交警大隊民警姚鋆:身影匆匆只為道路暢通

2020-05-28 18:55: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B】三門峽市陜州區交警大隊民警姚鋆:身影匆匆只為道路暢通

三門峽市陜州區交警大隊張茅中隊中隊長姚鋆(左)和同事梳理案件信息 攝影 張貝貝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在三門峽市陜州區交警大隊,有這麼一位民警,黝黑的皮膚,粗大的嗓門,操著一口純正的陜州口音,不光説話快、走路快,幹起工作來也是風風火火,仿佛永遠不知疲倦。他就是該大隊張茅中隊中隊長姚鋆。

  1974年出生的姚鋆從警多年,先後獲得個人三等功一次,個人嘉獎一次,被河南省公安廳授予“執法先進個人”一次,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産黨員”“優秀人民警察”。

  張茅中隊轄區位於陜州區最東部,距離城區和大隊較遠,主要以山區道路為主,工作環境十分艱苦。中隊一共6位民警,除了姚鋆46歲,其餘民警年齡最小的53歲,最大的58歲,姚鋆在這裡一幹就是6年。5月19日下午,“金盾一號”專項行動啟動,姚鋆立刻就帶著中隊的民警和輔警在市區開了展酒醉駕異地查處行動。張茅中隊轄區國省道較多,且貨車通行量較大,在一些路況較差的路段經常會出現堵車,姚鋆和隊員們除了查處交通違法,還要疏堵保暢。

  隨著時間的累積和工作方法的轉變,張茅中隊查處的案件數量不斷上升,單日行政拘留案件最多達到24起。為了讓老民警們多一點修整的時間,姚鋆主動承擔了所有案件的後續辦理工作,每天除了和隊員們一起上路執勤,還在安排好中隊的工作後迅速趕回大隊辦理案件。分工明確了,該中隊的民警和輔警們幹勁也越來越足,在交通違法整治行動中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升。

(有修改)【B】三門峽市陜州區交警大隊民警姚鋆:身影匆匆只為道路暢通

三門峽市陜州區交警大隊張茅中隊中隊長姚鋆對過往車輛進行酒駕檢查 攝影 張貝貝

  從警多年,姚鋆雖然已經習慣了緊張忙碌的工作節奏,尤其是專項行動開展以來,他幾乎每晚都是忙到淩晨,但是對於家人,他內心總是充滿了自責和內疚。平時工作忙,家裏老人和孩子都是妻子在照顧,年僅6歲的兒子一直把父親當成自己的偶像,但是在工作中盡職盡責的姚鋆,卻經常在兒子的成長和陪伴中缺席。

  舍小家為大家,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姚鋆一直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人民交警為人民”的諾言。(文 侯林峰 張貝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