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自動駕駛公交在鄭東新區試運行

2020-06-22 13:33:33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自動駕駛公交在東區試運行

  6月20日上午,幾輛自動駕駛公交車有序地行駛在金融島上,這標誌著鄭東新區自動駕駛公交正式試運行。市委副書記周富強出席試運行啟動儀式。

  6月20日起運行的自動駕駛公交項目,採用5G信號覆蓋、車路協同、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結合智慧站臺、智慧場站等一體化管控系統,實現駕駛車輛智慧監控、安全預警和與其他社會車輛的同域協同運營。項目線路全長17.4公里,經如意西路串聯金融島中環路,沿線共設置數字化站臺19組、34座,首批上線宇通L3級自動駕駛車輛12台,是國內首個實現自動駕駛商業應用驗證的智慧公交線路。

  據介紹,該項目通過“聰明的車”+ “智慧的路”,以全新模式,為人們打開體驗“科技改變生活”的窗口,開啟城市未來交通和未來美好生活。項目的運行,對於豐富完善數字應用場景、提升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體驗、助力中原科技城創新要素集聚等都具有重要意義。

  記者了解到,鄭東新區將以該項目試運行為新的起點,持續完善提升,著力將項目打造成為全市引領、全省一流、全國領先的智慧交通示範工程。

  市政協副主席王萬鵬出席活動。(鄭州日報 記者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