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靈寶市女片警陳國菲:“三股勁兒”繡出平安花和諧花服務花

2020-06-23 17:56: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33歲的陳國菲是河南省靈寶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副所長,也是靈寶市公安局工業路警務室的社區民警。肩扛一級警司警銜的陳國菲,常常把紛繁細碎的社區警務工作比作“繡花”,她説:“有拼勁、有韌勁、有親勁,一定能‘繡出’社區警務工作的朵朵紅花。”

  用拼勁兒繡出“平安花”

  2019年5月,調任金城派出所副所長的陳國菲,肩負起金城派出所轄區“一村一警”工作。金城派出所轄區地理位置重要,尤其陳國菲所在的社區,面積近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萬餘人,暫住人口2000余人,417棟家屬樓院,內部單位56家,各類場所、大型集貿市場、超市、商業門店近千家,有重點幫教人員152人。

  1月23日上午9時,得知轄區一賓館入住了三名武漢籍旅客,陳國菲火速趕到該賓館,果斷疏散圍觀群眾後,留下輔警警戒,自己和醫務人員疾步進入該賓館將三名武漢籍旅客帶往定點醫院檢測隔離。看到防護裝備簡陋,卻全程鎮定自若,言行舉止鏗鏘有力的陳國菲,衛健委負責人豎起大拇指説:“小陳看上去柔弱,沒想到關鍵時刻有膽有識,真棒!”

  用韌勁兒繡出“和諧花”

  3月6日,正值靈寶全境復工復産之際,金城派出所轄區一大型商場停電,30多名商戶與物業溝通無果。後來,在陳國菲的積極斡旋下,供電部門答應對該商場暫時恢復供電到3月19日12時。

  暫時恢復正常營業後,陳國菲又帶領輔警,與該商場、商戶、物業負責人分頭交談商榷。經過多方勸解,商戶們終與物業達成一致意見,9家商戶繳清所欠房租、水費等款項,由物業再籌措差額部分,補足電費繳納供電部門。3月18日,眾商戶與物業公司握手言和。

 用親勁兒繡出“服務花”

  來自新疆的務工人員依明帶著妻子和三個孩子,在澗東汽車站附近經營一家烤馕店。三個孩子都到了上學的年齡,但學籍戶口皆不在靈寶,這導致他們遲遲不能入學。陳國菲在一次拉家常時,了解到了這個情況。千大萬大,孩子事最大,陳國菲幾經週折,終於讓三個孩子順利走進了學校的大門。

  陳國菲愛人如己的親勁兒,不僅讓轄區的152名重點服務對象受益匪淺,更是無聲滋養了一方民風。

  在社區民警的平凡崗位上,陳國菲用“繡花”式的“三股勁”,“繡”出了“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務不缺位”的朵朵紅花,“繡”出了“三門峽市優秀社區民警”“優秀戶籍內勤”“靈寶市平安守護先進個人”的榮譽加身。(文 侯林峰 李平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