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7.5億元“研發紅包”激勵科技型企業

2020-07-27 11:15:2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今年省級統籌企業研發補助資金7.5億元,較上年增加約70% “研發紅包”激勵科技型企業

  對符合條件的省內科技型企業可給予最高400萬元研發費用支持,研發費用增量部分補助標準比以前提高1倍,對不同類別科技企業分別確定100萬元至400萬元補助上限……7月24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省財政將建立“有保有壓”工作機制,在對公用經費等非急需非剛性支出進行大幅壓減的同時,財政資金繼續向助力科技型企業傾斜,引導我省科技企業有計劃、持續地加大研發投入力度。

  “企業是技術創新的主體,財政支持、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力度責無旁貸。”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李新建表示,今年受疫情衝擊,企業面臨的生存壓力加大,更需要發揮財政支出政策的激勵作用,引導更多科技型企業增強發展後勁,提高競爭力,為全省經濟行穩致遠提供更有力的支撐。

  今年企業研發補助資金省級共統籌資金7.5億元,比上年增加約70%,省市(縣、區)擬投入資金總規模15億元。在政策引導方面,為強化市場在科技資源配置中的主體作用,在支持範圍上突出普惠性;為提升財政資金的引導效應,在獎補比例上突出補增量;為體現對不同類別科技企業發展方向的引導,在資助對象上突出精準性,與科技企業發展成長路徑相匹配。

  在市場經濟時代,研發投入成為企業保持核心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李新建表示,希望通過政策的實施,進一步引導帶動我省企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向科技型企業轉變,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努力爭取將疫情對科技型企業的衝擊降到最低,助力企業渡過難關,快速發展;進一步展現河南省營商環境的變化,吸引省外高層次人才、團隊積極來豫創新創業。

  為了增強財政科技投入的引導作用和放大效應,我省明確了獎補資金年度重點支持方向。省科技廳總工程師何守法介紹,為了引領創新發展,將對各類創新型企業、建有省級以上各類研發平臺的企業、企業類新型研發機構,以及承擔省“十百千”轉型升級創新專項的企業,提高補助限額檔次,最高可達400萬元;為了助力脫貧攻堅,對企業註冊地在大別山革命老區和原國家級、省級53個貧困縣的企業,省級補助資金將進行傾斜支持;為了激勵疫情防控,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貢獻的企業提高一個補助限額檔次。

  下一步,省科技廳還將會同有關部門進一步完善加計扣除、研發補助系統,優化申請程式,為企業提供更加高品質的服務。同時,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各種渠道,加大政策宣傳培訓力度,力爭使符合條件的企業實現應享盡享。(河南日報 記者尹江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