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貧困戶變身“最美産業發展帶頭人”

2020-08-27 17:22: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汝州:貧困戶變身“最美産業發展帶頭人”

河南省汝州市夏店鎮河口村村民陳彩霞查看石榴生長狀態 供圖 汝州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我家種的6畝優質軟籽石榴今年開始批量挂果,明年將全部進入盛果期,按現在的市場行情,估計明年畝均收入將達到8000元以上。”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夏店鎮河口村,該村村民陳彩霞一邊打理石榴樹,一邊對前來走訪的駐村工作隊隊長王向峰説。

  今年46歲的陳彩霞是河口村一組的穩定脫貧戶,全家5口人,以前全靠丈夫平興國在外打工掙錢養家,日子過得捉襟見肘。“公公看病需要錢,兒女上學需要錢,家庭日常生活需要錢,這樣下去只會越過越窮。”窮則思變,陳彩霞在照顧好全家生活的同時,也開始想辦法增加家庭收入。

  2015年,陳彩霞在自家承包地上嘗試種植了1畝多杏樹,結果因不懂種植技術,白忙活了一年。後來,要強的陳彩霞趁著村裏辦農業技術培訓班的機會把授課專家請到自己的果園裏切脈問診,從最簡單的學起,一點點記下了果樹栽培和科學管理知識。2018年,陳彩霞在村裏流轉了6畝地,全部種上從鄭州買回來的優質軟籽石榴樹。她按照學到的果樹管理技術,一年四季在石榴園裏忙碌不停。

  俗話説,果樹最怕開花旱,每年石榴花開季節,陳彩霞都要開著三輪車運水澆樹,確保每朵花都能結出優質果實。在她的精心管護下,這些石榴樹頭茬花結的果一個就能長到1斤多重。

  功夫不負有心人,陳彩霞用勤勞的雙手托起了脫貧致富夢,日子越過越紅火。2020年7月,她被評為“河口村最美産業發展帶頭人”,得到了鄉親們的交口稱讚。

  石榴豐收在望,陳彩霞也沒有忘記街坊四鄰,“今年的石榴成熟後,一定先讓鄉親們嘗嘗鮮。”陳彩霞説。(文 連小紅 平黨申 王向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