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舉辦首屆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

2020-09-01 13:13: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B】焦作中院舉辦首屆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

焦作中院首屆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活動現場 攝影 鄭軍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 為給廣大女幹警搭建交流平臺,促進思想碰撞,以形成大家講解、大家分享、大家探討民法典的學習氛圍,8月28日下午,圍繞“夫妻共同債務和共同財産的認定”這一主題,焦作中院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活動。

  焦作市中院黨組書記、院長王波,焦作市婦聯副主席李學文擔任活動主嘉賓,焦作市中院25名女法官、法官助理代表參加活動。活動由焦作市中院少審庭庭長李艷敏主持。

【有修改】【B】焦作中院舉辦首屆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

焦作市中院黨組書記、院長王波致辭 攝影 鄭軍

  王波在開場致辭中説:“近年來,女性法官在法官群體中所佔比例不斷增加,女法官在審理家事案件和各類糾紛中的作用不斷凸顯,越來越成為支撐法律事業的半邊天。法學研討沙龍活動作為懷慶天平大講堂學習培訓的一個重要部分,力求為廣大女法官學習民法典、研究審判實務、拓展辦案思路提供一個學習交流的平臺,也為大家展現女性獨特視角、探索女性法官辦案路徑提供一個互相借鑒的渠道,真正使大家能夠有所思、有所想、有所獲,互相比學趕超、鞭策鼓勵、同促共進,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振奮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充分發揮女性的柔情和細緻做好居中裁判,共同支撐起法院事業的半邊天。”

【有修改】【B】焦作中院舉辦首屆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

焦作市婦聯副主席李學文分享她對民法典中夫妻共同債務的理解與認識 攝影 鄭軍

  隨後,李學文和與會女法官分享了她對民法典中夫妻共同債務的理解與認識,並從形式、內容、達到的效果等方面對這次活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法院與婦聯能繼續拓寬交流渠道,深入挖掘身邊值得關注的法律問題,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進行探討,為法治焦作建設共同添磚加瓦。

  法官贠娜娜就“夫妻共同債務和共同財産的認定”這一主題介紹了研討案例與內容,大家結合各自崗位實際,從不同角度切入,討論了對民法典夫妻共同債務的理解與適用,既有思想共鳴也有觀點交鋒。

【有修改】【B】焦作中院舉辦首屆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

參加法學研討沙龍的女法官們合影 攝影 鄭軍

  在現場互動環節,王波隨機抽取了研討議題“關於彩禮返還比例的具體標準”,與大家共同交流。贠娜娜結合自己所辦理的案例,進行了法律方面的分析。最後,與會女法官紛紛在留言卡寫下了參加本次活動的感悟,互相贈言、共話進步。

  此次女法官法學研討沙龍活動,達到了碰撞思想、交流對話的目的,也進一步促進了法學理論和實際審判工作的有機結合,大家紛紛表示要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學好、用好民法典,積極發揮女法官在保護婦女兒童權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文 程萌 鄭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