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三所完全學校揭牌 城區教育事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2020-09-02 14:56: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B】南陽市三所完全學校揭牌 城區教育事業發展駛入快車道

南陽市第五完全學校揭牌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日上午,南陽市第五完全學校、南陽市第六完全學校、南陽市第八完全學校舉行揭牌儀式。這是南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破解“入學難、大班額”問題,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期盼的具體體現,同時也標誌著南陽城區教育事業發展駛入了快車道。

  南陽市第五完全學校位於獨山森林公園南麓,毗鄰白河濕地公園,南都路與杜詩路交匯處,處於南陽市行政中心及河南工院之間。該校是臥龍區2018年完全學校建設項目,也是臥龍區2020年秋期即將投入使用的第二所完全學校。學校總投資概算6.2億元,總佔地面積約323畝,總建築面積近13萬平方米。該校實行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十五年一貫制,設計規模為幼兒園10軌30班,900個學位;小學8軌48班,2160個學位;初中12軌36班,1800個學位;高中14軌42班,2310個學位。學校共計150個教學班,建成後增加學位6990個。

  南陽市第六完全學校(南陽外國語中學)地處宛城區茶庵鄉,毗鄰南陽高鐵東站,是高鐵片區的重要配套項目。該校總投資7.6億元,佔地面積約297畝,目前已有不同年級的21個班級開始招生。該校將依託北京師範大學的資源優勢,引領教師專業發展,拓寬學生視野,發展當代教育的同時,不脫離民族文化的根。該校更是獨闢蹊徑,打造“南陽外國語中學”特色,計劃開設A-Level、AP國際課程項目,開設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非通用語種。該校是宛城教育與北京師範大學合作的重要項目,為宛城區增加了5000個學位。“我們以外語特色為載體,國際視野為緯線,以民族文化為經線,潛能激發為抓手,為每一個學生提供適合的教育。”南陽市第六完全學校高中部校長張坤浩介紹説。

  南陽市第八完全學校位於南陽市城鄉一體化示範區姜營街道辦事處,學校有小學、初中、高中各24個教學班,可容納3480名學生就讀。

  近年來,南陽市堅定不移地實施“科教興市”和“人才強市”戰略,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突出戰略地位,在市中心城區5年建設20所十五年制完全學校,充分滿足了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使教育事業發展惠及千家萬戶。(文/圖 王小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